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已来,不负期待,衢时代未来大厦圆满完工!

资讯 TOM    2022-10-28 10:34

金秋时节,随着“8K”镜面双曲面不锈钢会展中心室内保温工作的结束,由北京建工承建的衢时代未来大厦项目圆满完工,衢州市再添一座地标性建筑!

未来已来,不负期待,衢时代未来大厦圆满完工!

城市赋能 智慧引领

衢时代未来大厦项目是衢州市创新发展标志性工程和城市赋能重大项目,由四栋高层和会展中心组成,总投资3.48亿元,总占地面积超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74万平方米。项目融合了衢州市历史文化元素,充分体现了写意山水、南孔圣地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意境,是以历史文化和现代美学相结合的经典之作。

建成后,未来大厦将以电商互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数字产业为主导,引进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初创公司进行科研孵化,融合定量的文化产业及服务业,突出办公配套、商业休闲功能,打造特色、融合、创新、绿色发展的创新创业平台。

未来已来,不负期待,衢时代未来大厦圆满完工!

上下一心 高质履约

未来大厦项目自开工以来,工期紧、任务重、节点高,项目人员顶住压力,齐心协力,与一线劳务人员战高温、共抗疫,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春节期间,项目成员放弃休息,正月初三正式复工,撸起袖子全身心投入项目建设中。3月份,衢州地区因疫情封控,项目停工半个月之久,为了抢进度,全体项目人员在复工后加班加点推进工程进度;会展中心材料进场时,公司开通审批绿色通道,上下一心,确保资金快速支付,材料快速进场……每一个工程节点,项目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人始终坚守在工地,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未来已来,不负期待,衢时代未来大厦圆满完工!

攻坚克难 科技创新

“会展中心的施工方案是我在项目方案编制中遇到的最大挑战,没有任何其他成熟、经过实践验证的方案可供参考。”项目技术负责人邵广荣介绍。

来到衢时代未来大厦项目现场,最引人注目的是位于建筑群中心的“未来之眼”——会展中心,该建筑拥有目前国内最大的光滑双曲面镜面无缝不锈钢穹顶,总面积近达3000平方米。如何展现双曲面无缝不锈钢穹顶的最佳光滑镜面效果是项目遇到的最大技术难点。

未来已来,不负期待,衢时代未来大厦圆满完工!

为了打造这一科技感十足的地标性建筑,项目人员先后奔赴全国多地考察曲面镜面不锈钢施工工艺,学习先进技术,提取优秀工法,联合公司技术专家对多个方案进行综合比较。项目部先后确定了多种施工方案。项目初始,项目部考虑采用压轴滚轮机通过机械卷板实现不锈钢的单曲面效果,再利用压力机控制塑性变形后加装龙骨固定形状,从而实现双曲效果。为此考察了多家专业分包厂家,并选取了曲面效果最符合要求的部位进行试验进而锻造光滑双曲效果。但是很快发现,单个小版块可以实现光滑双曲效果,小版块拼装成大版块后,造成了整体拼接不连贯,达不到光滑连接的效果。

项目部否决该工艺后,继续加紧寻找供应商。在紧迫的工期压力下,比较理想的工艺是提高机械化程度,如采用数控机床等,但经过公司、分公司及项目部的多轮考察及论证后,发现机械化实现不了光滑双曲面效果。最终确定本项目的穹顶全部依靠人工锻造实施。

为了实现最终的光滑双曲镜面效果,在生产阶段,技术人员每天往返现场与加工厂,跟进生产情况。每一道工序,他们都反复查验,确保符合要求,任何一道工序未达到预期效果都将无法完成安装合拢。

不锈钢板从加工厂运输到项目,必须每天往返90公里,几个月下来,技术人员们的累计行程已达到了15000公里。

未来已来,不负期待,衢时代未来大厦圆满完工!

人工锻造,意味着要先在工厂内将2000多块4mm厚316L不锈钢板小单元,采用近乎严苛的13道程序,手工锻造、拼接成近200个异形单元块,在现场安装时通过人工拼装、焊接、打磨、抛光等工艺将不同异形单元块拼装实现完美的双曲镜面弧度,并保证抛光镜面效果。可怎么才能精益求精,360°无死角地将焊缝巧妙“藏起来”呢?建工人匠心铸精品,采用全穿透、激光焊接单元块与单元块之间的所有焊缝。“未来之眼”整体是一个不规则造型,这就意味着工人师傅们焊接不同的焊缝需要用各种不同的匪夷所思的“体位”,其施工作业更是难上加难。接下来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现场打磨,打磨焊缝,目的并不仅仅是让人一眼看不见焊缝,而是要让所有人在所有情况下都看不到焊缝,它需要依次打磨、逐渐抛光,从粗到细,直到珠宝级打磨,目的就是为了打造不锈钢穹顶表面光亮如镜,照物映人,俗称镜面“8K”效果。钢板与钢板之间事实上是完全独立的,只是通过匠人们的巧手,严丝合缝地固定在了正确的位置,最终几乎做到了百分百完美的接缝,几乎没有挤压和变形。镜面穹顶完成的同时,建工人也把自己磨练成了不锈钢专家。切割、锻造、焊接、打磨、抛光,历时一年,最终达成8K级镜面效果!

据了解,衢时代未来大厦项目已正式完工并进入竣工验收阶段。接下来,项目将针对现场绿化,进行升级养护,迎接正式验收。不久的将来,衢时代未来大厦将与创新大厦风格协调、功能互补,形成一对“双子楼”,成为衢州市新经济产业集聚的又一大平台。

未来已来,不负期待,衢时代未来大厦圆满完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