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曲酿三酱,中茅古坛集团推出“酱香三宝”概念产品

资讯 TOM    2022-10-09 11:57

很多人不知道,茅台镇实际上并不是因为茅台酒而确定地名的,早在元朝的时候,当地就已经被正式定名为茅台村,明清时期又曾一度改名为云鼓镇、益商镇,但因人们习惯难改,最后又改为茅台镇。茅台镇地处赤水河谷地带,每年平均气温17.4℃,夏季最高温度可达40.6℃,炎热季节持续半年,茅台镇冬暖、夏热、少雨、微风的气候,十分有利于微生物的栖息和繁殖。再加上水质好、硬度低、微量元素含量丰富的赤水河,酿酒就成了茅台镇再自然不过的选择。

一曲酿三酱,中茅古坛集团推出“酱香三宝”概念产品

中茅古坛集团给出了答案

拥有2000多年酿酒文化的茅台镇,除了能酿造闻名的酱香酒,还能做什么?中茅古坛集团给出了答案:将酱香文化做透做足,并宏观的提出了 “茅台镇特产·酱香三宝”(即酱香酱油、酱香醋、酱香型白酒)概念产品,并做成了产品。酿酒圣地——茅台镇,所拥有的自然条件,又何尝不可以用于酱油的、香醋的酿造,三者在工艺上高度相似,中茅集团酒体浑厚的酱香白酒、酱香四溢的酱油、优质的酱香醋都离不开茅台镇得天独厚的天然土壤、气候等资源。

一曲酿三酱,中茅古坛集团推出“酱香三宝”概念产品

茅台古镇•一曲同工•酱香三宝

茅台镇老酱油,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酿造技艺。遵循四季时序,一年一个生产周期,依托茅台镇自然界中所特有的微生物菌种,采取天然制曲发酵,在源材料上,选择非转基因本地黄豆,其色浓味鲜,富有酱醋香,有股特殊的酱香味。另外,茅台镇的酱香晒醋,匠心传承“茅台酱醋”非物质食品文化遗产技艺,在生产技术、酿造工艺上刻苦下功夫,延续酱香文化丰富的篇章。茅台镇酱香酒,以“酿造一坛老百姓喝得起的高品质酱酒”为使命,将古坛的品牌和产品的质量带给更多的老百姓。

一曲酿三酱,中茅古坛集团推出“酱香三宝”概念产品

中茅古坛集团只为酿造健康产品

茅台古镇,天赐酱香,一曲同工,遵循手工古法零添加的酿造工艺,用心传承古老的非遗技艺,与酱香文化核心相辅相成,让茅台酱香的酿造技艺在茅台镇更好地、更有力地、更深刻地传承,促进茅台镇酱香酱油、酱香晒醋、酱香型白酒美名传四方,中茅古坛集团提倡匠心酿造健康生活,致力于为人们酿造“生态、手工、匠心、非遗”的健康产品,不断继承和发扬中华美食传统文化和酒文化。

一曲酿三酱,中茅古坛集团推出“酱香三宝”概念产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