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747+3560,社会面806例!上海昨日新增130例本土阳性感染者是什么情况?11月来多地出现核酸信息异常事件,具体情况如何?

资讯 TOM    2022-11-27 13:03

【北京疫情最新情况】

11月26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747例本土确诊病例和3,560例无症状感染者,3,439例隔离观察人员、806例社会面筛查人员;新增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6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

 

【上海疫情最新情况】

11月26日0时至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9例。

 

为什么会突然新增怎么多?

据了解,11月26日新增130例本土阳性感染者,其中4例为社会面,其余126例为隔离管控中发现。上述126例病例中,112例与外省市疫情相关,其中54例有外省市旅居史。

 

社会面新增4例流调排查结果如何?

“上海发布”回应:截至2022年11月27日8时,累计排查管控相关人员632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筛查49.2万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环境样本291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环境均已落实消毒措施。

北京747+3560,社会面806例!上海昨日新增130例本土阳性感染者是什么情况?11月来多地出现核酸信息异常事件,具体情况如何?

 

核酸检测机构造假事件

11月24日上午,广东某一小区发现该小区存在15名阳性患者,因为该小区其他居民的质疑,该小区业主集体强烈要求医护人员重新对15名阳性患者进行核酸检测。重新检测后,竟然显示所谓的“阳性患者”竟然全部为阴性。

这样的事件,已经不是第一起了,前几日,多个省市在对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排查时,竟然有250多家检测机构涉嫌造假,被通报责令整改。

 

此消息一出,便引起了大家的集体不满!纷纷质疑检测机构,是核酸检测人员的失误?还是有些人别有心机?

 

核酸检测机构造假事件处理结果

目前,各地加强对核酸检测机构的专项排查,已经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多地都尝试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核酸自采工作。

 

北京丰台部分社区启动核酸自采试点

近期,北京市丰台区部分社区(村)启动核酸自采试点工作。核酸自采本着自愿原则,凡是愿意接受核酸自采的居民,可以跟社区联系,社区负责发管和收管,并对居民进行线上或线下培训,引导居民规范采样,居民可以在家中进行扫码登记和核酸自助采样。

据了解,内蒙古鄂尔多斯康巴什区、河南新乡市也尝试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核酸自采工作。【TOM】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