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之宝深度赋能授权合作伙伴:好创意带来好产品,多渠道覆盖全场景

资讯 TOM    2022-11-22 14:21

近几年,孩之宝旗下品牌授权合作爆款频出,前有环球影城“话痨”威震天的全网走红;后有土豆先生与麦当劳的新联名刷屏网络——即使在突飞猛进的IP授权行业,出圈联名迭出的孩之宝表现也十分抢眼。

在License!Global期刊最新发布的全球授权行业年度报告与榜单中,孩之宝以84亿美金零售额位居Top 150授权商第6位。凭借强大的品牌矩阵和覆盖消费者生活方方面面的全方位授权品类,孩之宝已成为全球领先的品牌娱乐公司。

11月17日,“闪耀新一天·孩之宝2022年度授权峰会”在上海举行,孩之宝大中华区消费品部总监钱静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授权合作伙伴分享了最新核心品牌发展战略,并强调将围绕品牌蓝图2.0继续推进与合作伙伴的良好沟通与协作,进一步强化跨界合作,持续深耕全方位授权品类。

孩之宝深度赋能授权合作伙伴:好创意带来好产品,多渠道覆盖全场景

合作伙伴一直是孩之宝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要、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通过为合作伙伴提供从设计、营销、渠道等全方位的支持,孩之宝期望与合作伙伴协同创新,共同为消费者创造最佳的品牌体验。

 

全周期创意支持立足“本土化”共创好产品

近年中国授权行业发展迅速,行业规模不断扩大。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发布的《2022中国品牌授权行业发展白皮书》显示,在中国的品牌授权企业总数为632家,同比增长7.8%,已经开展授权业务的IP为2354项,同比增长7.9%。据此衍生出来的授权产品不计其数。

在“内容为王”的消费时代,想要从琳琅满目的选择中脱颖而出,博得消费者喜爱,创意设计是关键。对于IP衍生品,消费者期待的不仅是功能实用或外观精美,更想要深入体验IP本身的魅力。

为了让消费者获得最好的品牌体验,孩之宝将为授权合作伙伴提供全周期创意支持,通过提供专业设计指导、建立紧密沟通机制、打造本土化创意资产,与授权合作伙伴共创符合消费者喜好的具有独特创意的好产品。

以潮玩领域为例,克劳锐发布的《年轻人生活消费观察系列研究—潮玩篇》显示,造型设计、质量品控、工艺技术、IP形象是年轻人购买潮玩最关注的前4大因素。基于潮玩市场消费需求,孩之宝在与泡泡玛特的合作中,充分考虑潮流玩具产品限制和生产流程,用自身丰富的品牌和产品知识给予专业建议,携手泡泡玛特共同打造了小猪佩奇、小马宝莉、地产大亨、Blythe(小布娃娃)多个合作系列。

细心的消费者会发现上述系列都有不同程度的独创属性。例如,小猪佩奇合作系列的角色形象与其往常的形象略有不同,更契合潮玩市场流行趋势;在Blythe(小布娃娃)合作系列中,孩之宝不仅协助泡泡玛特打造了全新尺寸的Blythe(小布娃娃),双方还通过“头脑风暴”激发创意,将Blythe(小布娃娃)与泡泡玛特自有形象Molly相结合推出闺蜜装系列,创造出全新的故事。

优秀创意的诞生离不开合作双方的紧密配合与高效沟通。孩之宝秉持开放互利的态度,希望与合作伙伴建立牢固的关系和良好沟通机制,激发合作伙伴的创意潜能,为灵感和挑战性创新提供互动的空间和环境。通过双方团队的交流与碰撞,从IP自身故事内容出发,深入研究和探讨契合角色形象的创意设计,创造出更多既能充分体现IP魅力,又契合流行趋势的好产品。

除了鼓励授权合作伙伴进行本土化创新,孩之宝中国创意团队还会基于现有IP的素材内容开发本土化设计素材。为适应国内消费市场需求,增强地域文化关联性,孩之宝以中国文化、地域特色为灵感和创意来源,将本土文化趋势积极输出到全球化创意资产的规划与产出中,创造出更易与中国消费者产生情感共鸣的优质内容。

地域文化方面,孩之宝推出了小猪佩奇带你游中国系列图库,重点展示了中国四个城市的美食美景,在小猪佩奇的陪伴下,共同游览不同城市风光,感受具有独特个性和人情味的城市气质,领略各地具有代表性的特色美食。

针对国人重视的重要节日,孩之宝每年都会提前创造新的图库:如小猪佩奇过新年系列新春图库、变形金刚生肖系列和新春系列、地产大亨财神系列和新春系列,以及小马宝莉二十四节气系列等,帮助授权合作伙伴满足消费者的节日购物需求,充分挖掘消费市场潜力。

孩之宝深度赋能授权合作伙伴:好创意带来好产品,多渠道覆盖全场景

 

加速品牌中心化“统一发声”模式聚势赋能

在当前传播环境、购买渠道均碎片化的环境下,“酒香也怕巷子深”。想要最大化利用IP的价值,放大品牌授权合作影响力势能,搭建品牌“品效一体平台”与“去中心化”的全渠道布局同样重要。

对孩之宝来说,消费者始终是第一位的。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孩之宝基于“以消费者需求及体验为中心”战略,为旗下IP开设了专属的品牌官方零售旗舰店,集聚多维度产品,打造沉浸式的一站式购物体验。不仅增强了特定IP的曝光度和吸引力,也为品牌沉淀专属用户资产,释放长效价值。

品牌旗舰店不单是消费者的购物渠道,也是助力授权合作伙伴实现“IP高效变现”的重要阵地。一方面,品牌旗舰店是授权产品的展示空间和销售平台,孩之宝授权团队会安排专职零售拓展人员与授权合作伙伴积极沟通,精选授权产品列入品牌旗舰店。另一方面,品牌旗舰店还是授权产品有效触达目标消费者的营销阵地,孩之宝将积极与重点授权合作伙伴,在主力零售平台举办跨品牌、跨类目的联合推广活动,在品牌光环下增加产品全域交叉触达,提升产品转化效果。

在联合市场推广方面,孩之宝通过构建“统一发声”的零售模式帮助授权合作伙伴提升授权产品的销量及曝光效率:在天猫、京东等主力零售平台上,孩之宝以品牌旗舰店为中心阵地,积极促成不同的授权合作伙伴基于相同IP开展合作,形成多产品的跨品类营销效应,从而最大程度地助力同一IP旗下的全品类授权产品更广泛地触达消费者。

除此以外,孩之宝还以品牌旗舰店为轴心,将不同品类的授权产品组合成产品矩阵,以讲故事的宣传形式配合孩之宝丰富的市场推广资源,有效扩大品牌声量,进一步激活潜在消费者的消费欲望,提升授权产品的销售转化效率。

以小猪佩奇天猫官方旗舰店为例,这里集合了关于小猪佩奇的各类产品,不仅有玩具,还有覆盖生活方方面面的全品类授权产品。店铺中的产品分类方式完全从消费者的高频触达点出发,更贴近日常生活的产品组合将多品类授权产品汇聚一堂,一站式满足家庭多元需求。有重要市场活动时,小猪佩奇旗舰店还会成为孩之宝与授权合作伙伴共同发声的官方渠道,通过联动发声实现联合共赢的营销传播效果。

孩之宝深度赋能授权合作伙伴:好创意带来好产品,多渠道覆盖全场景

同时,电商社交化、内容化背景下,入驻去中心化的社交零售平台也将成为孩之宝授权产品零售的重要发展方向。孩之宝通过在社交零售平台开设特定IP的官方账号,构建品牌发声的中心原点,再借助平台去中心化的流量分发逻辑和千人千面的算法推荐机制,让授权产品更精准地对接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从而以“品效一体策略”提升市场销售转化。比如,孩之宝旗下IPBlythe(小布娃娃)已入驻了小红书、微信公众号、Bilibili,微博,在与消费者建立起双向互动机制的同时,还将逐步在此类内容平台探索垂直转化可能性。

孩之宝深度赋能授权合作伙伴:好创意带来好产品,多渠道覆盖全场景

总结起来,孩之宝基于“以消费者需求及体验为中心”的战略建立起来的各个“中心场”在整个商业链路中起到的链路承接、聚合流量、提效转化等作用,叠加产品品类和零售渠道的全域布局,得以让授权合作产品不断破圈,实现品牌授权合作价值的乘数效应。

不难看出,以IP本身的吸引力托底,通过创意支持提升产品力,通过渠道赋能让产品与市场需求相匹配,孩之宝提供的全方位支持能够帮助合作伙伴实现业务增长、提升品牌价值。更重要的是,孩之宝还将基于长期积累的IP运营经验和全方位的消费者洞察,为授权合作伙伴提供深入、广泛的连接能力,帮助合作伙伴实现与消费者的精准链接,共同为消费者打造全新的极致娱乐消费体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