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递四方戴彬:携手并进,助力西部航空物流产业链高品质发展

资讯 TOM    2022-11-23 16:40

11月18日,2022中国西部航空物流合作论坛在成都落幕,该论坛旨在搭建航空物流行业专业交流平台,助力中国航空货运市场发展,打造国际航空物流枢纽。递四方副总裁戴彬应邀做了主题演讲和出席圆桌论坛,介绍了递四方在跨境供应链方面的实践,为如何助力西部物流高品质发展提出自己的思考。

递四方戴彬:携手并进,助力西部航空物流产业链高品质发展

戴彬介绍,跨境物流已经发展到跨境供应链综合解决方案的阶段。随着跨境电商纵深发展,原来的大规模、深定制的外贸订单逐步走向碎片化——小单、高频、试销,成为新趋势,小包和海外仓的模式已经不能满足跨境消费者的需求,物流对象种类多、物流配送量波动大、订单频繁、涉及领域多、作业环节多、库存周期短、物流质量要求高、对物流成本更为敏感,消费者和卖方都需要综合的、专业化的物流服务。

戴彬认为,物流的本质不是搬砖,现代物流更多是信息流、货物流、人才流和资金流的统一,递四方依托数字化运营和科技创新驱动业务发展,助力企业客户提升供应链运营效率,通过数字化运营,帮助卖家优化从工厂端到消费者端的供应链流程。当前,递四方除了在行业上不断做纵深拓展,还将会围绕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发展规划,持续开通和加密通达一些重要经济体、国际航空枢纽的全货机航线,构建以成都为核心覆盖全球的国际航空货运网络。

递四方戴彬:携手并进,助力西部航空物流产业链高品质发展

当前,成都“双机场”运行成效显著,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发展进入快车道,生产规模和发展质量齐头并进,“1+1>2”的协同联动效应初步显现。戴彬表示,物流运输中有一条精彩的拉德纳法则,又称为运输与贸易的平方定律,指如果运输成本减半,产品的市场范围会扩大到以前的4倍。戴彬认为,国际货运已经成为成都新的发力点,大幅提升了亚蓉欧航空枢纽能级,快速增强国际门户枢纽能力。希望成都在“两场一体”协同运营的新发展格局下,基于自身优势,实现错位发展,挖掘更多机遇。

递四方戴彬:携手并进,助力西部航空物流产业链高品质发展

“全球跨境电商看中国,中国跨境电商看深圳。据统计,在我国跨境电商行业里,广东企业占比达到70%,而其中50%的份额都来自深圳。“戴彬分析,深圳具有通畅的“海陆空”渠道,在物流方面具有天然优势,支撑着深圳跨境电商的发展;除了物流方式的优势以外,深圳聚集着众多源头厂家,全球80%的3C产品货源地就在深圳,此外深圳周边制造业也非常发达,供应链完善,卖家要想采购补货都是非常方便,加之政策、人才等多重因素的叠加效应,构建起跨境电商飞速发展的生态体系。“深圳跨境电商的崛起,对于中西部跨境电商未来的发展也有一定的借鉴意义。”戴彬认为。

最后,戴彬表示,2022中国西部航空物流合作论坛搭建了彼此交流的平台,希望在航空货运市场不断发展与变革的背景下,能继续与海内外航空物流领域的机构、企业、行业人士携手共进,助力西部航空物流产业链高品质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