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战案例拆解丨连续霸榜的周边游新宠,重庆欢乐谷做对了什么?

资讯 TOM    2022-11-15 18:13

在当下,人们对于周边短途旅行和城市玩乐的需求逐渐攀升,抖音因其丰富多元的内容、精准的推荐分发和沉浸式的服务体验,成为用户挑选周边旅行地的参考途径之一。而以重庆欢乐谷为代表的主题乐园,也从抖音生活服务中获得了一些关于经营、活动策划以及转化的全新方向。

在前段时间,重庆欢乐谷在抖音生活服务平台开启了一系列的经营动作。在服务周期内依托于前期的话题策划、中期的短视频带货、直播带货以及后期的全链路转化,做好了层层热度递进和全周期转化提升。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多次上榜热点同城榜单TOP1,霸榜抖音吃喝玩乐多个当地乐园榜单榜首,同时也上榜了全国榜单。另外,仅一个月的时间,达成了超600万的核销GMV。

实战案例拆解丨连续霸榜的周边游新宠,重庆欢乐谷做对了什么?

那么,重庆欢乐谷是如何借势消暑、七夕的消费热点,并依托抖音生活服务实现品牌增长的呢?在商业经营上有哪些可借鉴之处?

 

扩声量:好内容撬动品效合一,大声量打通线上线下高效转化

纵观其整个活动节奏,重庆欢乐谷采用了循序渐进的热度蓄力模式。在活动月期间,前半个月就做好了内容蓄水,并在后半个月以聚集效应为核心,汇聚更多流量,并促使热度稳定升高。

整个活动内容中,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下,重庆欢乐谷选择了以电音节为核心进行更深度的泛娱乐化打造。在场景设置上,其在舞台效果、艺人阵容层面都做出了全面升级,邀请到了众多知名rapper超燃开唱,如GAI周延、马思唯、王以太等。另外,其还重磅推出了玛雅海滩水公园和全球知名IP蓝精灵的联名合作,以蓝巨星海滩大巡游为园区亮点,吸引大批量游客驻足围观,刺激线上热度的转化。

实战案例拆解丨连续霸榜的周边游新宠,重庆欢乐谷做对了什么?

事实上,电音节的活动本来就容易引起同城用户的关注,而且电音节相关的短视频内容也话合在抖音传播,新鲜、刺激的内容更容易吸引用户的注意。先传播传达,起到“种草”的效果,随后推出相关门票商品,完成“拔草”。

实战案例拆解丨连续霸榜的周边游新宠,重庆欢乐谷做对了什么?

回顾整条内容链路,重庆欢乐谷围绕「大声量」、「高品质」做出的举措无疑是具有高实操性的,不仅针对性地完成了引流探索,以多元化的游玩体验占领用户心智的同时,也促进了品牌声量的正向迅速扩张。毋庸置疑,为后续持续做好更深层次的转化不断铺设了热度流量池。

 

爆亮点:话题联动多维蓄势破圈,达人合作打造爆款阵地

·多话题联动阶段性推进,6个阶段性热点横跨活动周期

在活动伊始,重庆欢乐谷即以#重庆欢乐谷hve电音节 为传播总话题,并策动了六个阶段性热点话题,在两个月内获得了超4000万的播放量。在第一阶段,通过话题进行内容触达,传播 #重庆欢乐谷暑假工颜值有多绝 这一颜值类话题,在短时间内引爆了内容和话题的双向爆发,在6月28日第一次登顶同城榜,并持续在榜10天,热词播放量超六千万,自然话题播放量超过一亿。对于重庆欢乐谷而言,以高话题度内容进行破圈传播是行之有效的,而当声量做到了广泛扩张后,便能自然发酵,吸引更多用户自发参与讨论,扩大品牌声量。

之后,重庆欢乐谷官方账号也紧随其后承接热度,发布#重庆欢乐谷电音节阵容首发、#重庆电音节现场颜值有多绝、#夏日瀑布便装挑战、#重庆人的夏天奇葩消暑方式、#一定要带爱的人去看音乐节、#谁能拒绝一场欢乐的夏夜派对呢 等六个话题,先从电音节本身阵容、再到体验氛围、多重游玩方式等不同角度打造话题,持续霸榜同城榜单前列。

实战案例拆解丨连续霸榜的周边游新宠,重庆欢乐谷做对了什么?

时间节点上,其将整个活动发酵期规划定于6-8月,依托暑期的流量稳抓消费峰值,并另外设置了七夕和暑期返场、“818大促节”等时间节点,在消费热点和应季节点做足了“促成交”的准备。在这一期间内,重庆欢乐谷并未使用“直球式”的内容策划,而是以软植入和硬植入交替并行的方式,以六个阶段性话题联动推进,横跨整个活动周期,保障热度持续在线。在话题层面,除了对时间布局有巧思之外,也以多维度、多方面的立体细节,让用户对电音节有了更深的感知。

实战案例拆解丨连续霸榜的周边游新宠,重庆欢乐谷做对了什么?

重庆欢乐谷深知,以话题联动为核心的经营思路在实际的传播中有着相当出色的效果,在迅速挖掘用户注意力,切中用户需求的同时,也能更好地撬动自然流量,由此延伸出更多话题投稿和传播,进而促成持续的汇聚和转化。

·达人视频玩法多维破圈,自播达播高投稿量引全网关注

除此之外,重庆欢乐谷还依托于达人短视频玩法做好了新一轮的破圈传播。团队设有专人负责达人筛选和达人合作的推进,截至目前,重庆欢乐谷已获得超过3000位达人的带货投稿,总GMV超过340万。

在内容层面,重庆欢乐谷并未对达人内容做出过多的限制,而是以更为原生、更为有趣的内容打造了多元化的传播矩阵,除此之外,其也依托于达人直播获得了接近50万的GMV。达人直播与达人短视频双管齐下,触达到更为广泛的用户群体,做到了高效的引流和转化。

在整体的内容打造上,重庆欢乐谷并不倾向于消费市场惯用的精心设计和包装,而是以更趋近于原生的内容向更多用户传达「真实」感。在达人的铺排上,重庆欢乐谷也沿用了这一逻辑,并由此获得了良好的数据反馈。例如@炸毛的奶油泡芙,虽然仅有一千余粉丝,但依托高热话题下的单个视频投稿获得了近45万点赞。以高质原生内容达成超量传播,在重庆欢乐谷的话题策划和整体传播中屡见不鲜。

实战案例拆解丨连续霸榜的周边游新宠,重庆欢乐谷做对了什么?

于重庆欢乐谷而言,内容是最好的基本盘,唯有依托于内容,并做好用户触达,才能更好地击穿用户心智,更好地做出转化。

 

高转化:自播团队推进带货售卖,双月GMV超300万

直播间带货是重庆欢乐谷重要的内容模式,除达人直播,重庆欢乐谷还组建专属运营团队,并搭建抖音生活服务专属直播间。自6月中旬起在官方企业号稳定开播,培养团队自运营能力的同时依靠自播持续稳定获得转化。对于转化效果上,重庆欢乐谷副总经理贺颂丰也透露,“我们7、8双月共计自播38场,并采用室外走播、室内棚播、静态直播、专职主播等多种方式呈现直播体验,随时随地想播就播,最终产出超过300万GMV。”

实战案例拆解丨连续霸榜的周边游新宠,重庆欢乐谷做对了什么?

在实际的直播过程中,重庆欢乐谷也擅长于利用节点进行创新经营。例如,在7月推出七夕直播专场,单场直播GMV接近50万,而在8月则依托于暑期返场进行了更多折扣输出,在打造差异化玩法时,也兼顾了用户多元化、差异化的需求。

在后续的采访中,重庆欢乐谷副总经理贺颂丰也对抖音生活服务平台的“高转化”效益作出了评价,他表示,抖音生活服务最大的差异在于,在经营销售的目的之上,其更侧重于宣传内容本身。以宣传为核心打造销量,以内容为核心传播破圈,这是其极具优势的价值外显。

 

总结

纵观本次重庆欢乐谷的经营节奏和传播路径,不难看出,其以热点为核心实现了品牌声量的扩张,之后以亮点为基石卷入了更多的预热铺垫和内容经营,最后则以交易蓄力,依托于短视频带货和直播带货做好了流量承接,做足了用户需求刺激及品牌力沉淀,并由此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品效合一。

截至2022年8月,全国已有370多个城市开展抖音生活服务业务,合作门店超100万家,覆盖餐饮、酒旅、休闲娱乐等多个行业。随着文旅行业全渠道化的发展趋势以及抖音整个生态系统和经营链路的日渐成熟,而抖音生活服务平台,也逐渐成为商家长效经营,打造品效合一的全新阵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