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是创作者的助手还是敌手?首个AIGC大赛开幕

资讯 TOM    2022-11-16 16:50

近日,AI作画引发大众讨论,只需要几个关键词,就能让AI生成精美的画作。而现在,你不仅可以生成画作,还能用它名正言顺地赚钱。

2022年11月11日,百度百家号在六周年之际推出“奇妙未来季”主题创作大赛活动,为全网创作者提供激发创意、展现才华的舞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本次大赛专门开设了AIGC(人工智能自动生成内容)赛道。据悉这是全国首个AIGC创作者大赛,参赛者可以利用百度百家号平台提供的AI作画、AIGC图文转视频功能,用最低的成本产出最具创意的作品。

AI是创作者的助手还是敌手?首个AIGC大赛开幕

除了AIGC赛道外,还开设了奇趣生活、奇闻资讯、奇特知识、奇幻娱乐共5大赛道,获奖者不仅将获得高达万元的赛事奖励,还有机会在百度年度盛典上亮相。

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新华网、央视网等10家权威媒体组成“奇妙未来季媒体观察团”和“AIGC联盟”参与评选,同时会综合参赛作品的播放量、互动量等数据,评选出每个赛道的前十名。不论你是大咖还是新手,都有一展创作才能的机会。

 

AIGC是创作者的助手,而非敌手

此次创作者大赛增设AIGC赛道,是百度移动生态在AIGC应用落地上的又一大亮点。AIGC正引领创作者走进下一轮的内容生产革命。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曾表示,过去一年,无论是在技术层面还是在商业应用层面,人工智能都有了巨大的进展,有些甚至是方向性的改变。

在今年9月底举行的万象·百度移动生态大会上,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组(MEG)总经理何俊杰提出了“创作者AI助理团”,其中有“AI插画助理”和“AI视频制作助理”等。“AI插画助理”基于百度文心一格,可以根据关键词,让创作者实现“配图自由”。“AI视频制作助理”则能让创作者的图文自动生成视频,速度可达“分钟级”。

百家号是百度移动生态AIGC应用的“先遣部队”,除了AI作画功能、AIGC图文转视频技术外,百家号还推出了数字主持人,为创作者实现更多场景的应用体验。不仅能自动播报新闻,还能胜任多语种播报、手语主持、24小时自动化播报等任务。

AIGC能力背后还依赖人工智能技术,包括预训练大模型、深度学习平台、以及人工智能芯片等。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摸爬滚打了十年,累计研发投资超1000亿元,过去4年,百度在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上,稳居国内第一。

 

大赛只是开胃菜,百家号还有更多创作者的“盛宴”

本次创作大赛,旨在为百家号超500万创作者提供一个发光发亮的舞台,是百家号深耕内容生态和服务创作者上的又一动作。百家号目前正在探索的“2+X”内容共创模式,引入媒体、机构、MCN等优质资源,提升创作者的影响力。同时发挥百度的搜索优势,在今年的万象大会上,百度百家号正式公布搜索乘风计划,推出 “搜索名片”、“C 位直达”、“搜索造视” 等多项搜索权益,为创作者提供更多曝光机会。

服务方面,百家号也致力于帮助创作者变现,不仅全面升级了“度星选”一站式内容撮合服务平台,提升创作者在百度的商单收入。同时正式推出“北斗计划”,投入3000万专项补贴,吸引超过200万家品牌广告主入驻。未来百家号还将开放更多搜索场景与流量,提供更多信息与服务,持续深耕内容生态,为更多创作者连接更多的变现机会和商机,实现百度生态内的共生共赢。

如今,百家号内容生态已经实现了生态内的“多边共赢”,带来用户体验升级,供给者效益放大、商业多元变现能力增强,持续拉动着生态的可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