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芳香手作专业技能认证项目正式启动

资讯 TOM    2022-12-01 13:54

11月30日,由中国民族医药协会芳香医药分会主办、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芳香芳疗产业分会协办、芳香码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芳香手作专业技能认证“课程发布会在线上举行,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河南省教学名师纪宝玉,中国民族医药协会芳香医药分会会长王晓龙,《中国化妆品》杂志执行主编刘丽等出席会议。云南省标准化协会理事长林承杰,陕西中医药大学药剂教研室主任张小飞,微博千万粉丝博主、俊平品牌创始人方俊平等向发布会发来了祝贺视频。因疫情原因,发布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召开,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学者、芳疗从业者、学员等近200人与会。

 芳香手作专业技能认证项目正式启动
 芳香手作专业技能认证项目正式启动

本次发布会以“芳疗生活化,健康千万家”为主题,备受瞩目的国内首个芳香手作专业技能认证课程也在会上正式发布。芳香手作是芳香疗法专业技能培训中的一项专科技能,以动手操作和创造为核心、以(嗅觉、触觉、视觉)为路径、以芳香植物提取物为介质、以天然香气为灵魂、以身心灵健康平衡为结果的一项可完美融合体验经济、同城经济、嗅觉经济、生活美学的专科技能。随着体验式消费的兴起,因参与度高、新鲜感足、物美价廉等优势,衍生了芳香手作DIY系列活动,但因缺乏系统培训等原因,芳香手作人员得不到社会职业认可,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的部署要求,也为了培养并向社会输出一批能够熟练掌握芳香手作系统知识的专业复合型人才,中国民族医药协会芳香医药分会联合宁波芳香码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了芳香手作专业技能人才培训课程。

 芳香手作专业技能认证项目正式启动

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河南省教学名师纪宝玉向芳香手作专业技能认证项目发布送出了诚挚祝福和美好期待,他从中医药文化发展现状、芳香文化与中医药文化关系等方面进行阐述,让大家对芳香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芳香产业的发展秉承着“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理念,芳香文化也将如中医药文化一般,影响着更多人的思想和生活。

《中国化妆品》杂志执行主编刘丽立足于化妆品行业现状,充分肯定了芳香手作专业技能认证项目对芳香行业发展的积极推动作用,她表示,希望每位学员通过专业的技术培训收获满满,将芳香和爱传递得更广更远,让更多人受益于芳香行业。

 芳香手作专业技能认证项目正式启动

会上,中国民族医药协会芳香医药分会秘书长、芳香手作专业技能认证项目负责人张啸鸿宣读了芳香手作师技能认证协会文件并发表讲话。她表示,为了帮助广大芳香手作人员和广大芳疗师朋友找到既可以解决保障基本收益的方法又不影响对芳香疗法的研究和实施,中国民族医药协会芳香医药分会与芳香码头的专家们精心筹备,共同搭建了完整的教材框架体系,最终成功助推项目落地,彻底解决了芳香手作人员职业身份和职业定义的问题和系统性、专业性、实用性学习的问题。她希望每一位学员能通过芳香手作体会生活的仪式感和乐趣,希望广大行业同仁能将芳香手作专业技能这个职业发扬光大,为全民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期待更多有共同愿景的伙伴一起前行,做中国特色的好精油,培养中国自己的芳香产业人才。

 芳香手作专业技能认证项目正式启动

芳香码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芳香芳疗产业分会秘书长冯兆京对协会表示感谢,感谢协会领导对于芳香码头的认可,他表示芳香码头将严格遵守协会岗位技能培训考试制度,积极配合协会教务处工作,确保培训工作及人才培养工作持续发展。

 芳香手作专业技能认证项目正式启动
 芳香手作专业技能认证项目正式启动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芳香医药分会自芳香手作专业技能认证立项以来,协会教培中心项目组在可行性研究、教材研发、教材编纂、总会审核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中国民族医药协会芳香医药分会教培中心教导主任凌莹向大家介绍了专家老师授课团队以及课程内容与安排,授课老师有中医药大学博士,比利时国家公派留学访问学者顾媛媛,《中国人民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生贺飞飞,上海精神卫生中心合作心理疗愈师、国家认证高级颂钵疗愈师王小河,中国美术学院毕业高级讲师方莹等人,课程共分为3大能力,5门知识和7大类100项芳香手作技术,除了基本的芳香手作技能,还将包含个人IP打造、精油基础知识、美学色彩搭配及构图、精油调香、芳香心理等满足岗位需求的丰富课程,为芳香手作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芳香手作专业技能认证项目正式启动

2021年度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浙江省宁波市合一生活园区党支部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周红文说,芳香手作丰富了工会文化活动,促进了企业职工的身心健康,而芳香手作专业技能认证课程的启动,有利于培养更多有证可考、有证可依的专业人才,为更多人开辟职业新道路,进一步推动工会文化建设,让新技术、新业态更好地为企事业单位服务。

 芳香手作专业技能认证项目正式启动

芳香手作专业技能人才培训课程的发布,不仅为芳疗行业人士学习技术、展示才能搭建了平台,也是一次芳香手作人才教育、培训、管理的全面检验机会,为芳疗行业更加规范、创新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持,有利于推动芳疗行业的传播和发展,希望更多人能积极参与,不断推进芳疗生活化,为健康中国做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