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赴港上市IPO具吸引力 建议认准正规券商

资讯 TOM    2022-12-28 17:29

据香港财政司司长近日在活动上的发言,他表示本年度香港的金融市场交易仍然亮眼,在上市公司IPO数目及股市成交额大增,及《上市规则》推动下,香港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生物科技中心,反映市场的发展潜力不断扩大。百惠证券获悉,不少信誉良好的投行如中金国际,其研究报告亦认为港股的劣势时刻已经终结,迎来了新转机。

展望来年,港股的势头仍然强劲。相信积极的消息一出,会令各大计划赴港上市的内地IPO重新部署,来年IPO的热度只会不断升温。百惠证券认为这是意料之中,当香港市场有开始修复的迹象时,赴港上市的公司必须多加注意市场形势,并认准正规券商协助上市。

百惠证券欣闻不少大型投行的研究分析指出香港市况渐趋向好,在美国市场对中国企业收紧及调高上市门坎同时,香港联合交易所看准机会持续优化自身的《上市规则》,吸纳国内新兴经济企业于港交所上市。

香港联交所在10月刊登了有关特专科技公司上市新规的咨询文件,拟在未来增设《上市规则》的18C章,即降低上市资格并开放予特专科技公司来港,其中特定企业范畴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硬件、先进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及新食品及农业技术。百惠证券相信这能吸引更多国内科技公司赴港挂牌,从而令香港的融资额升值,扩大金融产业的发展空间,料重返至世界首三。

赴港上市IPO具吸引力 建议认准正规券商

百惠证券提醒,由于很多券商的质量参差,所以在国内公司积极计划赴港上市IPO的同时,应该要先对中介券商有详尽的了解,以免遭受骗局导致上市失败。

事实上,香港所有券商均需获得证监会颁发的牌照,市场运作亦长期受到严格监管。要判断是否正规券商的方法十分简单,建议投资者可以作充分准备,进入「香港证券及期货监察委员会」的官网,找到「持牌人及注册机构的公众纪录册」的搜寻位置,输入中介券商的名字或中央编号。

以立足香港的百惠证券为例,其已登记的中央编号为BPQ161,在记录册上清楚展示对应的中文、英文名字及营业地址等详情,一目了然。值得留意的是,中介券商对整个繁复上市过程的影响力举足轻重,可以为公司出任IPO的保荐人,向香港证监会申报并提供专业财务及法律意见,确保公司的重要数据能在招股文件中精准披露。在正规券商的支持下,国内公司赴港上市的过程会越趋顺畅,利于为金融市场注入新血,扩大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