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未成年人网络清朗环境建设献一份力,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

资讯 TOM    2022-12-29 10:32

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未成年人的上网安全问题也是越发焦灼。网易游戏作为互联网大厂之一,主动承担企业责任,不断对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系统进行优化和升级,多方位保障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

 为未成年人网络清朗环境建设献一份力,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

近期,为落实未成年人游戏新规,网易游戏基于自身技术积累,针对疑似未成年用户,积极探索人脸识别验证功能。同时,网易游戏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针对未成年人租售游戏账号等黑产问题展开专项治理,协助执法部门严厉打击违规售卖实名账号的工作室。目前,已在多个平台成功下架违规商品。

并且,网易未成年保护系统不仅有内部的未成年识别模型,同时也对外开放了未成年问题专项举报入口,如接到玩家举报其他用户为疑似未成年人,网易游戏将会有专业的运营人员对被举报用户进行核实——不仅会结合各维度的游戏行为判断该玩家是否为疑似未成年人,还将使用人脸识别进行验证,双重验证的模式,也将为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提供双重保障。

 为未成年人网络清朗环境建设献一份力,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

除此之外,网易游戏还专门针对各种热门节点,进行了专项行动,深度保护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例如在寒暑假期间,就曾展开寒暑假专项行动。旗下多款热门游戏不仅在假期期间对未成年人的游戏时间进行严格限制,还专门开展了假期专项治理,为未成年人构筑一道网络保护的城墙。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优化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措施,网易游戏还搭建了“网易家长关爱平台”,助力“线上+线下”双监管模式的完善。家长可以通过“网易家长关爱平台”绑定孩子的游戏账号,随时查询孩子的游戏在线时间、游戏充值情况等信息。在必要情况下,家长还可以通过自定义游戏时长、消费限制等功能,深化监管。

 为未成年人网络清朗环境建设献一份力,网易游戏积极探索人脸识别技术

未成年人的清朗网络环境搭建绝不是一朝一夕即可完成的。网易游戏作为知名大厂,已经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而为未成年人构建良好和谐的网络环境更是每个互联网企业的责任,相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之下,健康、绿色的网络环境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