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酒典范——茅台与龙谕龙12

资讯 TOM    2022-12-30 18:10

要说中国的国酒典范,那当属白酒茅台与红酒龙谕龙12了 ,一个是中国国酒,一个是中国酒王。

国酒典范——茅台与龙谕龙12

首先说一说茅台酒,茅台酒是中国的传统特产酒。与苏格兰威士忌、法国科涅克白兰地齐名的世界三大蒸馏名酒之一,同时是中国三大名酒“茅五剑”之一。也是大曲酱香型白酒的鼻祖,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原产地是中国的贵州。也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如此高的评价和名气取决于多方面。

对于茅台这样的酱酒而言,最珍贵的是它的酿造工艺。一年一个生产周期、两次投粮、九次蒸煮、八次发酵加曲、七次取酒,其中还有一道必不可少的工序“勾调”。要知道,勾调一直是酿酒过程中比较神秘的。工序,调酒师凭借自己的味觉进行搭配,把不同轮次的酒调在一起,寻找味道之间的平衡与层次感。

国酒典范——茅台与龙谕龙12

而且茅台镇生产的高粱为糯性高粱,当地俗称红缨子高粱,此高粱颗粒坚实饱满均匀,粒小皮厚,其截面呈玻璃质地状,有利于酱香酒制造工艺的多轮次翻烤,茅台选用的红缨子高粱可翻烤的次数比普通高粱多一倍,这使茅台镇部分拥有红缨子高粱的酒厂在酿造的过程中,每一轮的营养消耗都在合理范围内。就这样也就造就了我们的国酒茅台。

国酒典范——茅台与龙谕龙12

再说一说龙谕龙12,龙谕龙12是国产高端红酒的内卷天花板,作为中国酒王不仅品质上乘,而且知名度高,一点不输家喻户晓的奔富与拉菲。龙谕龙12作为龙谕龙系列里最高端的一款红酒,始终坚持高品质去采用传统小罐橡木桶酿造,酿造时保留了果香,即使不会品酒的一些人也会感受到红酒的魅力。而且龙谕龙12葡萄酒由优质的赤霞珠葡萄精心酿造而成,口感醇厚而甜美,柔和又饱满,单宁成熟细腻,酸度刚刚好,好喝不上头,神清气爽的感觉大家一定不要错过。

国酒典范——茅台与龙谕龙12

大家开瓶就能闻到草莓、黑樱桃的香甜和紫罗兰花的芬芳,余韵中还夹杂着巧克力、香草和坚果的清香。龙谕龙12骨架大,包容性强,更适合搭配不同口味的中餐,搭配起来不会像其他混酿酒或进口酒那样突兀和不协调,可以完美的融入中餐口味中。

国酒典范——茅台与龙谕龙12

龙谕龙12葡萄酒的精益求精的工艺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赏。龙谕龙12红酒应该是最具高洁情怀的酒,时光褪去了赤霞珠葡萄原本的甜腻,焕发出红酒液原本的味道。

国酒典范——茅台与龙谕龙12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