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音乐2022私人订制上线!AI为你创作“独一无二”的专属单曲

资讯 TOM    2023-01-05 11:41

2022落下帷幕,音乐又陪伴我们走过一年的风雨,见证了春夏秋冬特别的故事和心情,承载着属于我们的独家回忆。而在新年伊始,华为音乐为用户开启了“2022私人订制”年度听歌报告,不仅带你回顾过去一年自己的听歌喜好及习惯,并且基于华为自主研发的AI歌曲创作技术,为你订制一首专属年度主题曲,带来一场温情的、充满回忆和科技感的音乐回顾之旅。

华为音乐2022私人订制上线!AI为你创作“独一无二”的专属单曲

如果把流媒体平台看作一个音乐生物体,那每个用户的听歌故事就是这个生物体的音乐DNA。华为音乐从生物艺术中汲取灵感,将DNA结构作为设计载体,呈现了用户的年度首播歌曲、最晚听歌记录、单日最高播放等音乐足迹,并加入了四季音乐色彩元素,根据用户一年四季不同的听歌习惯匹配独有的设计,勾起春、夏、秋、冬不同时刻的音乐回忆。

华为音乐2022私人订制上线!AI为你创作“独一无二”的专属单曲

或许你会好奇,“私人订制”如何而来?这背后离不开人工智能(AI)技术的加持。华为音乐基于华为自研算法,在业界首次通过AI完成作词、作曲、编曲、演唱和混音的全流程歌曲创作,让技术与艺术巧妙融合。用户选择的关键词将串成一条故事线,成为每一句动人歌词的灵感来源;歌曲风格、结构以及和声通过AI能力与歌词精巧搭配,生成与歌词融为一体的美妙旋律;最后AI再根据生成的曲风自动选择歌手音色,实现千人千面的音色和唱法,为歌曲赋予更多个人情感和生命力,制作出一首“懂你”的音乐作品。

华为音乐2022私人订制上线!AI为你创作“独一无二”的专属单曲

看到这里,相信你已经跃跃欲试了,是否想要立刻拥有私人订制AI单曲?只需打开华为音乐搜索“2022私人订制”或“年度听歌报告”,即可参与体验!你也可以将私人订制曲目一键分享到社交平台,让亲朋好友听见你的2022故事,一同品味你过去一年的喜怒哀乐。华为音乐会员用户,更享有私人订制歌曲下载保存、并将其设置为手机个性铃声的特权。2023年,用AI为你创作的专属曲目点亮生活,坚持做与众不同的自己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