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曹操出行司机连闯两个红灯,送患病老人紧急转院

资讯 TOM    2023-01-05 16:07

“没有空气了,我手麻了……”1月2日,曹操出行司机许扬逸接到一个特殊的订单,是将一位病人从一家医院临时转到另一家医院进行救治。两家医院仅仅相隔3公里,但在行车途中,许师傅着实捏了把汗——由于供氧不足,病人在车上出现呼吸不畅的情况,陪同的家人与师傅都非常忧心。在此紧急情况下,许师傅当机立断连闯两个红灯,协助家属将乘客紧急送医,目前病人情况已经趋于稳定。

 曹操出行司机连闯两个红灯,送患病老人紧急转院

许扬逸师傅

许师傅回忆道,当天他在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接到一个前往福建省立医院的订单,一共有三名乘客,“其中有一名乘客是个六七十岁的老人,在用氧气袋吸氧,全身无力地靠在家属身上,我们一起把他扶上了车。”

据了解,目前医院医疗资源紧缺,当天老人突发疾病需临时转院,来获得治疗,为减少对老人身体的影响,家属选择了打车。但在途中,由于氧气袋供氧不足,老年乘客开始呼吸不畅,情况非常危机。

许师傅说,“当时乘客说没空气了,身体靠向窗边开始大口喘气,家属一直鼓励乘客坚持住,但可能是因为着急害怕,家属说话都带着哭腔,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就想着尽快把乘客送到医院。”

为了不耽误乘客的治疗时机,许师傅一路疾驰赶向医院,情急之下还连闯了两个红灯,送达医院后,他帮着家属把乘客一起扶到门口才离去。经向家属致电了解,目前乘客病情已经趋于稳定。

一个半月前,许师傅加入了曹操出行,经过严格规范的培训,成为了一名网约车司机。许师傅表示,网约车司机需要有很强的责任心,经历了这件事后,更是让他意识到网约车司机有时候确实能帮助到他人。

许师傅深知开网约车赚得是辛苦钱,但这份工作也让他感受到了温暖,“害怕我闯红灯受处罚,当时家属还主动提出留下联系方式给交警作证,后来家属还配合从医院开证明帮我处理违章,挺感动的。”许师傅说。

曹操出行福州城市运营中心在得知许师傅的事迹后,积极为许师傅申请了奖励。一直以来,曹操出行都鼓励平台司机多行善义之举,目前曹操出行已经涌现出很多帮助乘客和路人的好人好事司机,他们是“正能量”出行氛围的建设者,也是所有网约车司机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