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茶涧:解锁瑰丽汉风文化,重新定义新中式茶饮

资讯 TOM    2023-01-31 14:58

近日,茶饮行业晋出新黑马!汉方韵味中式茶饮品牌“山茶涧”完成千万融资,迈向新高度。

据悉,本轮所获融资由行业领先的深圳国之强投资集团投资,资金将用于山茶涧的整体品牌升级、产品研发以及渠道拓展等方面。山茶涧,将在奶茶行业开启文化时代的新篇章。

在高度内卷的行业,山茶涧为何深受青睐?

国势强盛,国潮崛起。国潮文化源于文化自信的崛起,是谓心之所往,才会如蚁之慕膻。代表着当代人民群众对国韵之精神及文化,都有着浓烈的神往之情。

山茶涧应大势所趋,承中华文化,传汉方韵味。将中华文化浓厚的笔墨,挥洒在新潮、有趣、轻愉的事物上,融入现代民生,古今并存。因此山茶涧传承汉代制茶技法及精神结合现代创意,推出全新汉方茶饮,以东方古味解锁瑰丽的汉风文化,重新定义新中式饮茶。

 

山茶涧:解锁瑰丽汉风文化,重新定义新中式茶饮

 

传汉方韵味,山茶涧的品牌来源

中国茶文化历史底蕴浓厚,起于先秦,发于汉代,兴在蜀地,而蜀地多山多岭,茶树起初多处于山涧之中,为中国古方茶道之正统而发扬溯源,“山涧清且浅,茶香意悠然”,故名:山茶涧。

一盏茶缘起,一茗百味生,轻轻拨开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发展书卷,从每一页散发出来的烟火气中,都能嗅到屡屡茶香。而追溯其源,自汉代起,“茶叶”已经进入有文字可据的历史时期。因此,山茶涧秉承“承汉风国韵,创民族新生”的使命,以汉韵文化为基础,在打造创新产品、创新门店的同时,输出瑰丽的中华文化,传递东方之美。在新时代赋活汉方古韵,创造新引力。

 

融入新时代烟火的汉韵文化,从装潢开始

秦砖汉瓦、木板石凳,绵延悠长;明亮而又温暖的古朴灯箱,是具有新生活力的古韵古味。在此,你可以获得聚焦于当下、聚焦于自己的静谧;亦可呼上三五知己,共享难得的市井温情。

山茶涧从装潢上,为当地年轻人在繁华的都市中,寻一方静谧,造一处温暖,为其卸下喧嚣与匆忙。赏雨尖滑过房檐、闻微风摇动竹枝、品清茶甘香四溢,感受这个城市所不曾见过的一面。因此山茶涧成为了当代年轻人喜爱的常聚之地,亦成为了山茶涧的一大特色之一。

 

山茶涧:解锁瑰丽汉风文化,重新定义新中式茶饮

 

新中式饮茶,山茶涧的产品很用心

产品为舟,是承载文化的主体;品牌扬帆,带领文化远航。山茶涧,基于文化的底蕴,及新时代的创新精神,探寻出属于自己的产品文化。从内而外的用文化,把产品、氛围、消费场景及生活精神捆绑在一起。以产品承载文化精神,以文化精神的输出,抢占用户生活场景、占领用户心智。

“汉风烟火气,茶慰平常心”,是山茶涧的产品理念。清透的茶香,是汉代淳朴的茶艺;甘美的鲜奶及富有层次的鲜果,是现代的多元与包容。将汉韵文化与现代创意相结合,打造出贴合当代市井烟火的全新中式茶饮产品。

旗下竹香沁雪、单枞柠梦、桃岛乌龙、枞雪行、长乐梦、紫夜提星、桂满庭澜等系列产品。每一款都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性格,特点各异、调性鲜明。山茶涧的每一款产品,都讲述着一个故事、承载着一份文化、体现了一处风土人情。

 

山茶涧:解锁瑰丽汉风文化,重新定义新中式茶饮

 

山茶涧精选台湾红玉乌龙、闽南竹影寒青、潮州凤凰单枞、杭州西湖龙井、福建金萱乌龙五款茶底作为代表作,或清新悠然、或浑厚有度、或高香冲顶……把汉韵制茶技法与现代多元创意相结合,创造汉方好茶。

坚持手工采摘,精挑细选只为保留茶之本色;炒茶文火细研,约300度慢慢烘出茶叶原香,细品慢呷东方之味。同时,山茶涧将传统东方茶饮融入全新坚果元素,让茶从此不一般,全新奶茶玩法,让东方好茶焕发全新魅力。

 

工艺严谨,融合的还有文化与科学

为保证稳定的产品口味,山茶涧在选材、加工、生产等多个环节输出高标准。不仅采用与喜茶、奈雪の茶、茶颜悦色等同品牌辅料供应商,通过这种与知名供应品牌合作的方式,保证原料品质,更开创了全新奶茶加料体系,为产品品质保驾护航。

如今,山茶涧以品牌文化收获高认可度,以特色产品收获众多铁粉。未来,山茶涧将不忘初心,为“以创世之姿,扬中华文化”之愿景而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与品牌价值,肩负传承之责,保持探索之心,持续研发创造,让满载汉方韵味的中式茶饮香飘世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