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动ESG建设,朱镇豪亲任水井坊ESG管理委员会主席

资讯 TOM    2023-02-26 15:53

近期,标普CSA发布了最新ESG评分,知名白酒企业水井坊的ESG评分获得大幅提升,超过全球65%的参评同业企业,特别在供应链管理,环境政策与管理体系,企业公益与慈善,可持续营销与品牌认知等领域得分显著,均超过80%同业企业。这说明水井坊在首席执行官朱镇豪推动下,将ESG治理融入企业经营管理取得了积极成果。

推动ESG建设,朱镇豪亲任水井坊ESG管理委员会主席

 

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三个维度评估企业经营的可持续性与对社会价值观念的影响被称作ESG。白酒行业是资源密集型产业,且其价值链覆盖了一、二、三产业,除了面临气候变化等迫切的环境问题外,社会和治理问题也不容被忽视。全面系统的ESG战略有利于引领白酒行业的长期稳定发展和价值提升,增强利益相关方信心,重塑企业品牌形象,提升风险应对能力。

推动ESG建设,朱镇豪亲任水井坊ESG管理委员会主席

 

为落实ESG管理工作,水井坊成立了由水井坊管理层所组建的ESG管理委员会作为公司ESG治理架构的中枢,由首席执行官朱镇豪亲自担任ESG管理委员会主席,领导ESG关键事项的讨论与决策。朱镇豪十分重视ESG工作,建立了水井坊ESG战略框架,将ESG理念内化于企业日常的运营,推动ESG成为水井坊价值文化。

推动ESG建设,朱镇豪亲任水井坊ESG管理委员会主席

 

2022年4月,水井坊发布了自己的首份ESG报告,该ESG报告战略框架以“水井坊·敬未来”为主题,明确了敬“更包容的社会、更美好的生活、更成功的伙伴和更锦绣的山河”四大价值共创领域,涉及了34项实质性议题,涵盖了公司治理、产品责任、供应链责任、工作场所建设、环境管理、社区责任以及博物馆与文化传承七大板块,从利益相关方多元期待出发,响应并支持ESG战略板块中的关键领域价值传递。

它以丰富的内容、详实的数据和真实的案例,全面、完整地披露了水井坊在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等领域的非财务管理绩效。反映出水井坊在合规治理、供应链管理、生产管控、全链减碳、共同富裕、乡村振兴、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实质议题方面做出的贡献及未来规划,助力投资者通过观测企业ESG信息,评估企业在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投资价值。

ESG不仅成为企业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方法和路径,更是成为企业的一项战略要务。这一趋势助力企业很好地回应监管机构的要求、投资者的需要以及社会的期待,同时也是企业长期发展的奠基石和风向标。

为让水井坊长期持续发展,早日实现“成为浓香白酒领导品牌,持续健康成长,备受尊敬与信赖的白酒公司”的企业愿景,水井坊将继续在首席执行官朱镇豪的领导下,做好生产经营的同时加强ESG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