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元境亮相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云游戏技术加速驱动元宇宙落地

资讯 TOM    2023-02-15 15:23

2月12日-14日,2022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于广州举办,阿里巴巴元境作为云游戏技术服务商的领先企业,受邀参加此次盛会。阿里巴巴云游戏事业部(元境)副总经理龙志勇以《从云游戏到元宇宙,创新技术尽展中华文化之美》为主题于主会场发表演讲,阐述了云游戏技术作为创新引擎加速各行业元宇宙进程的相关话题,并围绕游戏的文化+科技属性,与行业专家共话产业发展趋势。

龙志勇表示,云游戏技术已在文化、营销、制造等多个领域展现出强劲动力,元境正在积极推动云游戏技术的跨行业应用,激发各行业的创新活力,促进数实融合,助力产业数字化升级。

 阿里元境亮相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云游戏技术加速驱动元宇宙落地

图:阿里巴巴云游戏事业部(元境)副总经理龙志勇

 

合作百余家厂商和平台,云游戏技术实现游戏低成本跨端运行与高品质用户体验

龙志勇介绍,近两年元境已成功打造多个云游戏技术的创新应用场景,帮助众多游戏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和体验提升,累计运行时长已超2亿小时。

在《云·原神》的合作中,元境为其云游戏在移动端的上线提供技术服务,依托云游戏能力让更多普通配置的手机玩家享受顶级端游的游戏品质。在与网易《逆水寒》的合作中,充分发挥了云游戏多终端运行的特性,实现了不用针对Mac系统重新研发的跨平台移植方案,进一步扩大了玩家群体。360游戏与元境也已成功合作完成《战舰世界》《坦克世界》PC端到H5端的跨端移植,实现无需下载就能通过浏览器直接运行。通过一系列合作达成,元境在研发、运行、增长各个环节为客户提供底层技术支撑,为云游戏的开发降本增效,为玩家提升游戏体验,为客户实现更大玩家群体的覆盖。

 阿里元境亮相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云游戏技术加速驱动元宇宙落地

 

核心技术迈入发展关键期,元宇宙加速拥抱云游戏

科技发展至今,众多前沿创新技术在诞生初期都选择将游戏领域作为首个发力点。以实时云渲染、互动视频、云计算为代表的云游戏技术与元宇宙关键技术精准重叠,云游戏成为元宇宙的必经之路和底层基础。正如龙志勇提到的:当前元宇宙的很多理念和技术来自于游戏产业,元宇宙的高沉浸、虚实融合、实时性、大规模普及、内容生产效率等一系列属性,都需要用到云游戏的技术和能力。元境目前正将云游戏领域的实时互动、内容创作、游戏运营工具、分布式渲染等技术沉淀成为元宇宙新的基础设施。同时,也将游戏行业创新场景实践的业务生态化经验带入到各行各业的元宇宙建设中,加速产业数字化升级与创新。

 

云游戏技术唤“活”历史文物,尽展中华文化之美

国家文物局早在2020年已表示:支持博物馆发展在线业务,加强文物数字化建设。借助数字化的技术手段,拓展历史文物的表现形态、呈现形式、社会影响,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发扬的重要举措。通过实时云渲染技术的运用,元境推动现有历史文化内容向沉浸式内容移植转化,以创新技术让历史文物“活”起来,为文化传承提供新的媒介载体。

 阿里元境亮相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云游戏技术加速驱动元宇宙落地

龙志勇以元境与西安博物院合作的元宇宙为例,展现了唐三彩住宅模型、辋川图等多个文物在元宇宙中的全新展现与互动方式,通过虚拟的历史人物角色,对古建和文物背后历史故事进行生动讲解和演绎互动,让用户不再是看别人的故事,而是将自己代入到历史环境当中,激发用户对历史文化的兴趣和热爱。

 阿里元境亮相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云游戏技术加速驱动元宇宙落地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敖然在现场指出:“游戏作为复合型的文化内容产品,既有天然的文化属性,也有着深厚的科技属性,并基于这两类属性,正在不断丰富其经济属性,成为支持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驱动器。”从云游戏到元宇宙,以元境为代表的云游戏技术服务商领衔探索新技术、新概念的无限可能。元境的多个落地案例让行业看到了云游戏技术为游戏产业、元宇宙建设所带来的发展增益。展望下一个发展周期,元境希望成为元宇宙规模化爆发的重要底层技术提供者和积极的实践者,推动元宇宙在各领域各行业的应用落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