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电商打造优质内容生态,“北大妈妈”带货图书获百万粉丝信任

资讯 TOM    2023-02-18 17:44

2020年底,“80后”图图妈入驻抖音平台,开通账号@北大图图妈,分享自己的育儿经验和教育心得。2021年7月,图图妈正式开启在抖音电商直播带货,推荐儿童图书和教育产品。“在成为妈妈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选择这样一条职业道路。”她坦言。

成为带货主播之前,图图妈走的是标准的“学霸”成长道路:大学毕业就拿到了世界500强企业工作的机会,研究生考上北京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进入微软,并被派往美国工作。为了不和幼小的孩子分开,图图妈放弃了去欧洲工作的机会,从美国回来后便加入了互联网创业大军,成为一家互联网公司的高管。随后,图图妈又带着孩子只身前往深圳工作,两年后回到北京,成为美元基金投资人。

事业转折发生在二孩出生以后。图图妈决定在生活、职场、家庭中寻求一个平衡点,也开始思考人生的更多可能性。她开始与两个研究生同学一起运营自媒体账号“三个妈妈六个娃”,以兼职写文章的方式分享二孩生活。2020年,她开始用视频的方式分享,在抖音平台上有了“北大图图妈”。

抖音电商打造优质内容生态,“北大妈妈”带货图书获百万粉丝信任

图|抖音号@北大图图妈

“我觉得自己身份最大的转变就是做了妈妈。2013年有了第一个孩子,2017年有了老二,我确实是在他们养育和教育上花了很多心思,也拜访了很多名师、出版社等学习教育知识,我希望把这些经验分享给大家。”提及做图书知识达人的初衷,图图妈这样说道。

能扩展孩子知识面和激发独立思考能力的图书成为图图妈选品的方向之一。“我选品肯定会从自己的教育理念出发。作为一位教育自媒体达人,我尽量在个人喜好的基础上,客观综合地考量时代发展、未来人才发展方向和家长需求等因素。”图图妈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通识教育很好地契合了儿童在成长过程中知识拓展的诉求,为此,图图妈发掘了《少年时》《阶梯图书馆》等儿童杂志。在她看来,长篇大论的图书,有些孩子读不进去,但杂志有插图,不同的内容穿插展示,给孩子提供了一个介于纸质书和数字化阅读的中间点,可以让孩子慢慢养成阅读习惯。

另外,图图妈认为,引导孩子的价值观尤为重要,便在直播间推荐了《问天少年》杂志——中国第一套原创的航空航天科普杂志。“我们让孩子学知识,是在给孩子建立价值观——我们要给孩子传达民族自信、科技自信。这一点是阅读所能带来的更深层的意义。”

抖音电商打造优质内容生态,“北大妈妈”带货图书获百万粉丝信任

图|@北大图图妈 正在选品

优质的儿童杂志满足了诸多家长和孩子的需求——准备多少书,都能卖完。对于好内容、好商品的坚持,让图图妈收获百万粉丝的信任。

有消费者评价称,很认同图图妈的看法,要让孩子看杂志,广涉猎,筛选出自己真正感兴趣的内容。还有消费者表示,图图妈会结合不同孩子的特点推荐商品,帮助家长做学习规划。“每个孩子的性格、兴趣存在差异,我会更多地根据行业需求、妈妈需求以及不同孩子的成长特点,为他们找到更好的教育解决方桉。”

抖音电商打造优质内容生态,“北大妈妈”带货图书获百万粉丝信任

图|@北大图图妈 在“寻找同行者·优质内容分享专场”现场

提供“好产品、好商品、好服务”正是抖音电商所提倡和坚持的。在抖音电商“寻找同行者”举办的优质内容分享专场现场,有学者表示,就内容价值而言,当前电商行业已经从“消费可及性”过渡到“消费品质化”阶段,优质、专业、差异化的内容是电商行业的“硬通货”。

具备“硬通货”的抖音电商已经在电商内容生态的建设中取得一定的成果。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0月,抖音电商优质内容创作者数量较年初增长484%;平台挖掘优质短视频超147万条,助力超26万名创作者人均流量增长56%,GMV提升5%-10%。

“在这些数字背后,我们能感受到一个蓬勃生长、具有旺盛生命力的作者生态。”抖音电商明星作者运营负责人高亚轩表示,今年,平台将通过无忧联盟、鹊桥计划等项目,持续扶持优质创作者,与他们一路同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