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餐谋汇·沈阳餐饮大咖聚享会:乘势抖音生活服务,餐饮品牌如何一路狂飙?

资讯 TOM    2023-02-21 14:43

2023年,各地迎来了久违的人间烟火气。随着消费回暖,餐饮行业如何快速复苏?广大餐饮人急需一场“头脑风暴”,参谋出一条餐饮品牌进击之路,乘风而起,一路狂飙。

2月20日,由抖音生活服务餐饮业务中心发起的“餐谋汇·沈阳餐饮大咖聚享会”火热开启,来自沈阳餐饮行业的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2023餐饮行业新业态和新风口,分享门店经营及内容营销新玩法。

 餐谋汇·沈阳餐饮大咖聚享会:乘势抖音生活服务,餐饮品牌如何一路狂飙?

“激发新生活,助力好生意”,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东北大客户)业务总监程洋、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营销策略总监荆瑞琦、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商家商品运营部经理刘霜、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沈阳)客户总监杜顺顺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楠火锅东北河北联合创始人魏冬妮、酷公社董事长陈之晨分享了自身品牌在抖音的经营之路。

 

一、开创新风潮,抖音升腾起烟火气

餐饮回暖,抓住经营新阵地

经历了三年的困境,2023年是餐饮业发展的新起点,将迎来备受市场看好的增长周期。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预测显示,到2023年前三季度全国餐饮收入将突破11万亿元大关。

当烟火气的回归给消费市场注入活力,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东北大客户)业务总监程洋表示,抖音生活服务将为商家提供了从内容打造、流量加热、门店转化到私域沉淀的多方位支持,助力商家实现涡轮式增长引擎。

 餐谋汇·沈阳餐饮大咖聚享会:乘势抖音生活服务,餐饮品牌如何一路狂飙?

产品基建日趋完善,助力商家长效经营

抖音生活服务开创新风潮的背后,离不开日趋完善的产品基建和与日俱增的消费需求。随着平台的产品基建不断完善,抖音生活服务将进一步助力商家销量提升、品牌推广和长效增长,帮助商家实现从“网红”到“长红”。

 

二、数探沈阳,挖掘城市消费新趋势

海纳百味、融汇东西

根据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作为餐饮界的主力军,女性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营销策略总监荆瑞琦在《数探沈阳——餐饮行业生态数据分享》中介绍,在抖音平台,沈阳打卡人群中女性用户占比55%,市场前景广阔。另外,外地打卡人群中抚顺和铁岭人数居多,说明沈阳对周边区域有着广泛辐射和强烈的吸引力,能够为本地餐饮业带来稳定、可持续性的食客流量。

此外,除了烧烤、东北菜等具有本地特色的硬菜之外,西式快餐、咖啡、川渝火锅等也在沈阳美食版图中拥有一席之地。多元口味竞相迸发,意味着沈阳餐饮市场有着融汇东西、海纳百味的极大包容性。

 餐谋汇·沈阳餐饮大咖聚享会:乘势抖音生活服务,餐饮品牌如何一路狂飙?

达人生态蓬勃发展,激发城市新活力

丰富的视频内容呈现离不开美食达人的创作,熟悉本地生活的美食达人以多维视角聚焦本土风味,展现沈阳丰富多元的饮食文化,促进本地餐饮业品牌更快速、高效、立体地在全网范围内传播。沈阳地区生活服务达人生态正在不断蓬勃发展,激发着城市活力,在打造城市美食名片上扮演重要角色。

 

三、洞悉发展趋势,餐饮行业加速进化

经营升级是大势所趋,抖音生活服务实现高速增长

从品质管理到品牌经营,从线上推广到数字化经营,疫情加速了餐饮行业进化的进程。一方面,商家经营管理从线下模式转变到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另一方面用户消费场景从线下堂食的传统形态转变为堂食、外带、零售、外卖综合的一体化形态。

在餐饮行业加速进化的过程中,抖音生活服务为用户提供真实、优质、丰富的信息,打造出贯穿用户、内容、商品与服务的全链条生态体系,提供好内容、好商品、好服务。2022年,抖音生活服务实现了高速增长,2022年平台支付GMV较2021年增长超7倍。

 餐谋汇·沈阳餐饮大咖聚享会:乘势抖音生活服务,餐饮品牌如何一路狂飙?

数字化视角下,LIFE经营矩阵促进经营跃迁

为了让商家可以根据自身特点和经营阶段有的放矢,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商家商品运营部经理刘霜分享了“LIFE数字化视角下的生活服务经营矩阵”:L(Link)数字化链接,指将线下门店的服务信息、优质商品通过抖音生活服务链接到线上;I(Influencer)达人合作,指与达人合作,借助达人的创作能力凸显商品和服务的优势,并且更好地触达目标客群,快速高效实现经营目标;F(Field)商家自营,指建立自营团队,通过优化组品和视频/直播常态化运营策略,积累经营资产,实现长效、稳定的经营结果;E(Event)营销活动,指聚焦特定场景,主动发起营销事件或参与平台的营销活动,放大品牌声量、引爆销量,培养消费心智,加速经营跃迁。四大经营矩阵,助力商家更好的在抖音生活服务平台进行经营。

3.次卡锁客,提升消费频次

借助“LIFE经营矩阵”形成多样经营方法组合之外,商品“次卡”能够为商家经营带来新的增量。刘霜介绍了“次卡”的适用品类以及场景组品、通用爆品等配置策略。“一个老客户=10个新客户”,商家通过合理的次卡配置,能牢牢锁住消费者,培养消费者长期心智,还会为品牌进行口碑传播,从而进一步提升用户粘性,有效提高商家利润。

 

三、四大策略“组合拳”+六大专项,助力商家业绩拔高

四大策略“组合拳”,放大商家品牌价值

当下,餐饮业发展加快复苏,抖音生活服务为餐饮商家提供品牌孵化、老品牌焕新、品牌年轻化、“抖”品牌打造等多维度支持。新的一年,餐饮商家如何抓住抖音交易的风口?基于基础建设、内容运营、流量运营、活动运营四大板块,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沈阳)客户总监杜顺顺,分享了2023年餐饮营销出圈策略的“组合拳”。

在基础建设上,门店经营的关键是提升商家服务分、POI质量分和抖音吃喝玩乐排行榜、好评榜等一系列的榜单运营。在商品运营上,则需要做到“选品有方向,组货有策略,符合平台用户需求,符合团购场景需求”;在内容运营上,一方面通过达人短视频、商家短视频、用户打卡短视频,实现内容的长效扩散力,一方面通过商家号直播、达人一带一、达人一带多,扩大销量,覆盖不同客群;在流量运营上,借助平台热点,围绕多样化呈现的短视频和直播,线上线下联动打造商家私域;在活动运营上,通过多种营销活动实现流量爆发,培养消费心智,突破销量天花板。

 餐谋汇·沈阳餐饮大咖聚享会:乘势抖音生活服务,餐饮品牌如何一路狂飙?

六大专项,助力商家业绩拔高

作为新经营阵地,抖音生活服务不仅提供系列经营方法,还加码扶持力度,为商家提供“六大专项计划”,包括多V1服务体系、年框政策、自运营扶持、分层激励务实落地、高端圈层交流、平台官方背书宣传,致力于通过这些专项扶持,提升商家自运营能力,助力商家拔高经营业绩。

 

四、从0到百万,餐饮商家探索之路

来自沈阳地区的餐饮商家们真切感受到了抖音生活服务为品牌带来的成长。酷公社董事长陈之晨分享了品牌自播的经验,在他看来,在万物皆“媒”的时代,需要用创意开启营销新世界,酷公社坚持抖音自运营,在短视频内容、直播和搜索三方面齐发力,爆款单品销量突破1万单,月均为门店带来客流5000人。

 餐谋汇·沈阳餐饮大咖聚享会:乘势抖音生活服务,餐饮品牌如何一路狂飙?

楠火锅东北河北联合创始人魏冬妮表示,楠火锅从0粉丝开播,半年来持续周播,并完成了5次大播,总销售额达201万,单场最高销售额52.6万,粉丝量增长1.2万。

 餐谋汇·沈阳餐饮大咖聚享会:乘势抖音生活服务,餐饮品牌如何一路狂飙?

激发新生活,助力好生意。由抖音生活服务餐饮业务中心发起的《餐谋汇·餐饮大咖聚享》,正在走进各个城市,为更多餐饮商家和品牌提供运营与经营方法。

 餐谋汇·沈阳餐饮大咖聚享会:乘势抖音生活服务,餐饮品牌如何一路狂飙?
 餐谋汇·沈阳餐饮大咖聚享会:乘势抖音生活服务,餐饮品牌如何一路狂飙?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