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喜报!上海工匠马瑞获评“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

资讯 TOM    2023-02-22 09:30

喜报!上海工匠马瑞获评“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

为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发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作用,带动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和职工技能素质提升,经各街镇(园区)总工会,各机关事业、企业集团工会推荐、实地调研和网上公示等程序,上海市总工会近日命名了2022年“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

 

马瑞工匠创新工作室

喜报!上海工匠马瑞获评“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

马瑞工匠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带头人为上海工匠马瑞,工作室位于静安区南京西路1038号,工作室面积约300㎡。工作室自创建以来,致力于和田玉高级珠宝设计制作,由国际珠宝设计雕刻艺术家马瑞领衔,作为新疆玉雕非物质文化遗产第三代传承人,其带领团队将传统的玉雕工艺、非遗手艺,通过现代化和国际化的表达方式进行创新和蜕变,自创“阴阳雕刻法”,融入中国传统的哲学思想与中国美学中的写意风格,创作出含蓄却有生命力的作品。

近年来将重心转向钛金属与和田玉珠宝设计结合,作品中大量使用钛合金和3d打印技术,搭配中国传统和田玉玉雕并配合钻石、珠宝,传承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玉雕的理念。设计和制作中自主研发使用了钛金属3D打印、钛金属电极着色工艺,在解决了珠宝行业金属过敏这一个问题的同时,填补了国内高级珠宝钛金属工艺的空白,领衔人也成为内地将钛金属运用到高级珠宝的第一人。

喜报!上海工匠马瑞获评“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

工作室所创作的《晚秋之梦》《毒蛇》《蜓留胸针》先后荣获上海宝玉石协会玉龙奖作品金奖,《虚怀若谷壶》《合欢》项链分别荣获中国上海玉石雕刻作品金奖,《化蝶》《福禄双全》荣获上海玉石雕刻作品银奖,《玉兰花开》则荣获中国玉石雕刻作品“玉华奖”银奖……获奖作品近二十件,更荣誉国外,获得过意大利国际设计大奖A DESIGN大奖、香港翡翠创作双年赛最佳创作奖……马瑞个人也受邀担任新疆和田玉文化艺术研究院讲师,上海交通大学珠宝客座讲师,尽一己之力传播和田玉非遗技艺和文化,并先后获得“上海玉雕大师”、中国新生代匠人、“上海工匠”等称号。

喜报!上海工匠马瑞获评“上海市劳模创新工作室”

马瑞表示,工作室将再接再厉,以改革创新为核心,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工匠高技能人才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