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个人工智能家用中央空调团标发布 COLMO引领行业创新

资讯 TOM    2023-02-10 15:46

家电智能化已成为全行业的共识,但对智能化的实践尚停留在浅层。近日,由高端AI科技家电品牌COLMO主导,中家院、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等多家权威机构共同起草的全国首个人工智能(AI)家用中央空调技术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自此,AI家用中央空调从生产制造到消费选购都有标可依,智能家电标准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

首个人工智能家用中央空调团标发布 COLMO引领行业创新

 

智能化成必争之地AI家用空调技术团标弥补行业空白

2021年,工信部网站发布了“公开征求对《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意见”(下称《征求意见稿》)。在“赋能5G应用重点领域”中,《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了5G+信息消费领域的工作包括推进5G与智慧家居融合,深化应用感应控制、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等技术手段,发展基于5G技术的智能家电、智能照明、智能安防监控、智能音箱、新型穿戴设备、服务机器人等,不断丰富5G应用载体。在此背景下,智能化成了家电厂商必争之地。

然而,现有空调产品标准和智能化相关标准只对产品智能水平、智能化能力等级等进行定义和评价,规定了一些常见智能功能的技术要求共厂家选择执行,缺乏相应的技术标准。面对琳琅满目的智能中央空调产品,消费者选购时也无标可依。

人工智能(AI)家用中央空调技术团体标准的出现填补了这一空白:该团标根据人工智能(AI)家用中央空调的产品特点,从感知、交互、决策/执行三个维度进行规范要求,围绕交互入口、场景交互、语音交互、空气感知能力、人体感知能力、设备感知能力、主动智能服务、自适应空气处理、设备管理等技术点,分别明确其关键技术要求及试验方法,并完善检验规则,作为该类产品设计、生产、品质管控的标准依据。

而通过制定这一标准,还可以建立统一的评价体系,有利于不同产品之间进行横向对比,规范市场竞争,促进创新变革,方便用户选择,快速判断人工智能(AI)中央空调的智能化程度,对推广人工智能在中央空调领域的应用意义重大。

 

COLMO AI级墅适中央空调全面升维 颠覆认知

COLMO之所以能够牵头全国首个AI家用中央空调团标的制定工作,得益于COLMO在AI领域持续多年的深耕以及深厚的技术积淀,依托硅谷未来技术中心为前沿科技研究阵地,将AI核心技术融于高端家电,推动了家电行业进入“人性化交互”时代,通过AI赋能家电,让家电能够真正地明白更多用户需求。而获得该标准认证的COLMO AI级墅适中央空调,则通过AI主动式智控和3+1温湿灵控系统,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家居环境。

COLMO特有的AI灵境系统,借助135个专业传感器,主动全向多维感知外界,精准探知空气、人体及设备等细微变化,并持续学习不同用户的使用习惯,以天气、工况、行为、时节、人体等数据,作为参数输入决策系统,形成决策依据,提供更精准的决策。3+1温湿灵控系统则能针对空调制冷太冷、制热太燥、除湿降温等痛点,为不同地域、不同天气、不同场景提供全屋空气解决方案,满足不同区域差异。通过更进一步机器感知、空气感知和用户感知,实现模式定制、空气控制和人机交互的深度控制,真正解决气候与居住与人之间的关系。

COLMO作为高端AI科技家电,以“攀登不止”的品牌精神在时代发展浪潮下向高端深度全屋智能发力和升维,不断用“科技服务生活本源、设计释放理性空间”的品牌理念去拓展AI科技在全屋智能领域的更多可能,引领行业高端市场发展趋势。同时面向菁英用户需求,COLMO以“理性美学”输出高端品质生活方式,引领当代精英阶层生活场景与生活美学的全新融合。随着COLMO AI级中央空调新品的推出,由COLMO开启的理享新纪元也将更加清晰地展现在菁英用户面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