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个税汇算开始于今日开始,你是补税还是退税?

资讯 TOM    2023-03-01 15:26

2022年度个税汇算将于3月1日起开始。你知道2022年度退补税怎么办理吗?2023年办税有哪些新变化?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个税汇算开始于今日开始,你是补税还是退税?

 

2022年度退补税怎么办理?

2022年度个税汇算将于3月1日起开始。纳税人如需在3月1日至3月20日之间办理年度汇算,可在2月16日至3月20日每天的早6点至晚22点登录手机个人所得税APP进行预约办理。截至2月28日,个税APP显示,3月1日当天已经预约满了,3月2日~3月20日仍然可以预约。

 

退税流程

打开个人所得税APP,点击首页的“综合所得年度汇算”,选择需要退税的年份,阅读协议,点击知晓并同意,核对信息,无误后,点击下一步,最后点击提交申报即可。

 

2023年办税有哪些新变化?

考虑到生活负担较重的纳税人,2023年除了延长预约办税时间以外,还新增了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个人养老金扣除两项税前扣除项目,以及对生活负担较重的纳税人施行优先退税的规定。

生活负担较重的纳税人在急需用钱的情况下,可以减轻一定的生活负担。

 

你是退税还是补税呢?【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