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塑年轻化营销价值链,菜鸟驿站聚合新生代流量池

资讯 TOM    2023-03-23 09:50

高校市场充斥着年轻脑洞与营销新机,但是在人人都是段子手、网红的新媒体时代,密集开展的品牌营销似乎总是难以捕捉年轻用户的真实需求点,面临着无功而返的困局。

时代在发展,营销也要与时俱进,就像在春天到来的开学季,品牌营销就应该合时应景讲出春天里的故事,下沉锁定年轻人的日常生活,尊重每一个闪光个体的心声。上周五,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菜鸟驿站举办了一场春日元气市集,「加油吧!大学生」再一次启航。

原来,菜鸟驿站不止可以提供快递服务,还可以发挥Z世代超级流量入口的聚集效应,在开学季基于品牌阵地利用年轻用户喜闻乐见的创意玩法,打造口碑传播和裂变效应,实现品牌价值的传递。

带上疑问,走进「加油吧!大学生」活动现场,看看菜鸟驿站如何构建高校开学季营销新阵地——

重塑年轻化营销价值链,菜鸟驿站聚合新生代流量池

Q:春日营销方向多,年轻人的兴趣爱好难琢磨

A:在合适的时间,共情用户,用加油期待春天的到来

年轻人的兴趣爱好就像是一阵风,可能今天还热衷露营,明天就转向了飞盘运动的怀抱,这就是品牌营销头疼的症结,感慨这一代年轻人的兴趣实在太难琢磨。

所以,比起品牌单向的持续发声、追赶年轻人的步伐,走进年轻群体,理解他们的所需才能找到更直接、更有效率的方式,助力品牌与用户创建共鸣点和共情处。

重塑年轻化营销价值链,菜鸟驿站聚合新生代流量池

既然距离太远,不如加速奔跑加入他们的阵营。在遍布全国3000多个校区的菜鸟校园驿站是有力的证明,而菜鸟驿站在高校开学季更是搞出大动作,在高校开学季抓住大学生对春天的期待,联合赞助品牌联合利华、康师傅、攀升科技、洁柔、臭宝螺蛳粉等,将“加油”送给大学生用户,让他们在开学季播种更多期待。

疫情结束后的第一个春天,一句暖心的加油为年轻人们注入了积极向上的力量。在春日暖阳中一扫疲惫懈怠,元气满满迎接全新的生活,而加油更不仅仅是字面上的意思,在菜鸟驿站开学季营销中也转化成为具像化的动作,深入每一位大学生的日常生活送出实实在在的“加油”福利和趣味互动。

有人青睐3C潮科技、有人喜欢休闲食品,有人爱好螺蛳粉的特殊口味,多元而鲜活,正是年轻一代的鲜明特征,而在开学季的特殊节点,补足能量蓄势待发成为“刚需”。

因此,菜鸟驿站基于洞察,联合多个年轻消费者熟悉的品牌送出「春日限定礼」的加油福利,以高度共鸣的价值赋能联结不同兴趣圈层,实现品牌与年轻人距离的持续拉近,更有效强化了菜鸟驿站与年轻用户的价值与情感依赖。

所以,懂TA,就为TA“加油”吧。

 

Q:这一代年轻人太佛系了,对品牌活动基本无感

A:在正确的场景,要和年轻用户玩在一起

显然,成长于互联网时代的年轻人,对传统营销方式基本无感,当疫情后的第一个春天叠加开学季,调动“佛系”年轻人的参与热情,需要在正确的场景因人施策。

新一代的年轻人以感性心理为主导,在广泛兴趣爱好的背后是崇尚潮流的内核,比起干巴巴抽象的营销说教,菜鸟驿站在开学季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进行加油、用年轻人的熟悉语境进行传播,真正和年轻用户玩在一起。

开学季的加油,目的在于鼓励大学生释放情绪,在春日出行中放松身心。因此基于菜鸟APP+全国3000多个校区的菜鸟驿站的全渠道场景优势,菜鸟驿站为大学生准备了春日出行的专属礼物,以及通过线下主题快闪活动春日元气市集带来趣味体验,在开学季掀起了高校热度,极大地提高了高校用户的参与感与体验感。

在线上场景,菜鸟APP的娃娃机为大学生准备了春日出行的专属福利,用有趣的互动支撑开学季活动的高效运转。大学生进入娃娃机阵地后,可选择自己喜爱的春日礼,解锁指定任务,便可开始抓娃娃,抓到即可获得相应好礼,在趣味交互中,让学生沉浸式参与。

贴近用户以年轻化语言投其所好输出价值,一个年轻有趣、潮流会玩的宝藏app形象更受高校用户的喜爱,更容易获得信任,在持续进行的活动中爱玩、会玩的双向奔赴造就了居高不下的热度。

重塑年轻化营销价值链,菜鸟驿站聚合新生代流量池

在线下场景,菜鸟驿站为大学生量身定制了丰富玩法。除了在菜鸟APP的线上接触,菜鸟驿站还将互动搬进了校园,开设菜鸟驿站开学季春日元气市集。以春日游园会的形式串联品牌展位和许愿打卡等活动,鲜花车、民谣live、樱花许愿……

大学生不仅能收获各种春日福利,感受春天满满元气,同时活动还融入了社交货币的创意,通过点位互动任务和打卡分享任务获得印章奖励和娃娃机货币,把线上娃娃机搬到了线下,实体抓娃娃。潮趣互动加上社交分享,让春日元气市集在年轻用户的社交圈广为传播,产生涟漪效应。

重塑年轻化营销价值链,菜鸟驿站聚合新生代流量池
重塑年轻化营销价值链,菜鸟驿站聚合新生代流量池
重塑年轻化营销价值链,菜鸟驿站聚合新生代流量池
重塑年轻化营销价值链,菜鸟驿站聚合新生代流量池

也正是通过系列营销互动,菜鸟驿站有效传递品牌态度,不仅强化了自身与用户之间的价值纽带,也在福利奖品的派发中帮助合作品牌圈粉年轻一代,达到菜鸟驿站、学生用户、合作品牌三赢的目的。

 

Q:年轻化营销有没有套路可以学习?

A:没有套路,只有“真心”!

年轻化营销的套路太多,但是只有走心才能俘获年轻人的心!

菜鸟驿站真心可鉴,满足高校用户开学加油的心愿,帮助合作品牌达成圈层曝光的营销目标,打造菜鸟品牌校园营销新阵地。

一直以来,菜鸟驿站除了为消费者提供快递生活服务,在公益事业中也在持续发力。在公益活动中,菜鸟驿站为高效学生提供了奉献爱心的窗口,用善举满足山区孩子对知识的渴望与追求,激发他们执着攀越的向上精神。

而公益层面菜鸟驿站的谋篇布局也成为联系年轻用户的情感纽带,一个输出正能量的品牌形象自然备受用户青睐。菜鸟驿站「加油吧大学生」活动持续进行公益行动,在去年9月在线上联合大学生开展在线公益,与冠军高校为四川大凉山喜德县光明镇拉克小学捐建公益图书馆。

而这个开学季,菜鸟驿站持续为拉克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户外体育用品,让他们走出教室沐浴阳光,感受春天的力量!

更值得欣喜的是,赞助品牌也自发加入此次的公益行动中。康师傅、洁柔 、臭宝螺蛳粉等品牌捐助了系列开学加油礼包,把春日礼物送给大凉山孩子们,让他们一起体会这个开学季的快乐,也给未来的大学生加油打气!

目前,菜鸟驿站已经形成绿色、助农等多元参与的生态公益,开放了更多在线公益项目,与更多品牌一起创造能量。

重塑年轻化营销价值链,菜鸟驿站聚合新生代流量池
重塑年轻化营销价值链,菜鸟驿站聚合新生代流量池

我们看到,在品牌校园营销新阵地的构建中,菜鸟驿站联合合作品牌尽可能实现自身的多元化,基于超级流量入口的属性,提升平台延展性,实现线上线下的链接,从而契合年轻潮流的发展。

如联合品牌挖掘出高校开学季的更多创新玩法,为IP营销带来多个可借力的营销转化点,让创意内容的深度传播、品牌声量的持续发酵、以及后续产品的转化变成一股营销合力。

重塑年轻化营销价值链,菜鸟驿站聚合新生代流量池

综合来看,菜鸟驿站的年轻化营销不是一城一地的热血上头,而是包罗线上线下、涵盖站内站外、触达校内校外的系统性活动,「加油吧!大学生」开学季营销IP能够有效助力品牌主在保证流量的同时扩大品牌的圈层能见度,助阵品牌挖掘潜质用户,让自身的价值主张在消费者圈层得到递进式的传播渗透,以IP的内容力不断撬动品牌传播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