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念深耕螺蛳粉产业链,组建团队迎风出海

资讯 TOM    2023-03-02 13:42

没有哪一种文化载体,能比美食更生动鲜活,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中国味道正持续影响着世界饮食潮流,作为地方文化代表符号的特色非遗美食更是逐步走向世界,积极开拓全球市场。深耕于非遗美食柳州螺蛳粉赛道的微念也正在稳步拓展海外渠道,用实际行动探索中国非遗美食的国际化发展路径。

微念深耕螺蛳粉产业链,组建团队迎风出海

 

在2021年5月柳州螺蛳粉制作技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半年后,已有不少海外渠道拓展经验的微念决心要探索中国品牌国际化表达的更多可能性便着手筹备出海事业部。

2021年年底,微念提出“一起让悠远的中国故事和特色品牌跨越山海被更多人看见”的愿景,并在全网发布招聘启事,招纳海外媒体传播策划、海外品牌营销策划、海外商务经理等人才组建出海事业部。

微念深耕螺蛳粉产业链,组建团队迎风出海

 

在积极拓展海外渠道的同时,微念在国内持续发力深耕螺蛳粉产业链,在柳州投资兴建螺蛳粉工厂,在上游原材料端建设竹笋种植基地、稻螺养殖基地,投资酱菜、腐竹工厂等。经过将近一年的努力,微念的海外渠道及螺蛳粉产业链建设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微念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介绍,微念正以IP出海和品牌出海的形式,积极探索产品出海发展的新路径和中国故事的国际化表达,微念目前的海外渠道正在稳步拓展中,已将产品推广至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另一方面,微念目前进行的原材料基地合作建设、现代化智能工厂打造、全球销售网络渠道布建和农业科研创新等事项,都已有了阶段成果。

柳州螺蛳粉作为非遗美食,其地域特点、民族特性非常鲜明,柳州政府陆续出台的一系列产业发展规划文件,也推动螺蛳粉向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这些都给了众多螺蛳粉生产企业探索出海路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一定会出现更多像微念这样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深耕全产业链的企业,一起助力“舌尖上的非遗”圈粉全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