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粮液:做中国式现代化酒企标杆

资讯 TOM    2023-03-03 11:24

作为中国白酒行业龙头,以及行业发展的“压舱石”“顶梁柱”,五粮液无疑是一支求索不止、持续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先锋队。因一个“拼”字,将中国式现代化酒企展现得淋漓尽致。

2022年,在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下,五粮液始终坚定战略自信,精准施策,不断发现并抓住机遇,在品质、营销、品牌建设等方面深度挖掘可使企业持续发展的动能,从而形成推动五粮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品质方面,五粮液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新建中国白酒风味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白酒酿酒专用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成曹鸿英技能大师国家级工作室和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多项技术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浓香型白酒老窖泥主体己酸菌新种“JNU-WLY1368”菌的研究及其应用》等4项技术成果作为中国白酒重大科技成果发布,品质支撑更加有力。并针对优质白酒稀缺现象,五粮液积极布局长远,启动实施高质量倍增工程,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2022年,五粮液扩能改造等3个项目建成投用,勾储酒库技改工程等2个项目完成主体施工,10万吨生态酿酒一期、二期等6个项目开工建设。

五粮液:做中国式现代化酒企标杆

营销方面,五粮液持续完善产品矩阵,优化第八代五粮液和低度五粮液包装设计,全年清理12个品牌、1070款产品;上新和美中国、五福熊猫、兔年生肖酒等多款文化酒,深受消费者喜爱,主品牌宴席推广场次同比增长30%,五粮浓香酒市场动销达到历史最好水平。2022年前三季度,五粮液股份公司实现营收557.80亿元,同比增长12.19%,实现净利润199.89亿元,同比增长15.36%,是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唯一一家每个季度营收、净利均保持两位数增长的白酒上市公司。2023年元春期间,五粮液官方旗舰店店铺流量、成交订单、产品动销都呈现爆发式增长,店铺流量增长超过100%,订单量超12万单,销售额同比增长超50%,领跑全国白酒市场。

五粮液:做中国式现代化酒企标杆

品牌方面,五粮液厚植品牌文化底蕴,深挖品牌文化内涵,确立“大国浓香、和美五粮、中国酒王”全新品牌理念,创新打造“和美文化节”“中国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等文化IP,持续站位APEC、博鳌亚洲论坛、进博会等国内国际顶级政商活动和文化交流平台;启动门户区“五粮·东方酒谷”、中国白酒文化圣地两大文旅综合体项目,不遗余力讲好五粮液文化故事,展现中国白酒文化魅力,更使得五粮液品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五粮液:做中国式现代化酒企标杆

今年1月18日,《Brand Finance 2023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发布报告显示,五粮液在榜单中排名第59名,品牌价值达302.9亿美元。这是五粮液品牌价值连续3年保持正增长,3年整体增幅高达45%,增速位列上榜中国白酒企业第一。品牌强度评级由 AAA 冲到 AAA+ ,与苹果、谷歌、微信等全球知名品牌位属同一评级,凸显了五粮液强劲品牌韧性,也足见世界消费者对五粮液品牌的高度认可。

“致广大而尽精微”是成事之道,也是五粮液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和行业龙头始终遵循的行动准则,服务国家战略,顺应发展大势,五粮液以更长远的视野、更科学细致的规划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面向未来,五粮液信心满满,坚持以品质为基、文化铸魂、守正创新,打造“生态、品质、文化、数字、阳光”五位一体五粮液,奋力朝着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酒企迈进,致力站位更广阔的舞台,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目标,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品牌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