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疫情加速休闲卤制行业整合,绝味食品市占率增长可以预见

资讯 TOM    2023-03-06 10:39

线下消费回升、连锁业态单店恢复+快速开店带来更多业绩弹性。根据权威券商机构中邮证券测算,不同线级城市受疫情影响程度不同:一线/新一线/二线城市更具恢复弹性;同时,下沉市场受影响小,发展维持在正常增长区间。基于此判断,绝味食品的业绩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开始有巨大反弹空间。

 疫情加速休闲卤制行业整合,绝味食品市占率增长可以预见

 

2022年第二季度以来,疫情全国多点爆发,导致线下消费受到严重影响。第三季度以来,随着疫情政策趋向精准化,强势连锁经营品牌绝味食品的终端门店表现环比改善明显。中邮证券的专业精算表明,未来华东消费大区门店的经营压力将快速释放,同时随着12月疫情政策性放开,线下消费将迎来全面改善。

就连锁经营模式而言,绝味食品强大的加盟业态在疫情期间表现更具韧性。龙头企业绝味食品在全国散点疫情频发的环境下,仍实现了营收同增。另外,绝味食品基于本身强大财务能力,还通过费用减免、让利补贴等疫情政策深度绑定加盟商、巩固加盟体系护城河,巩固企业盈利能力。

三季度以来,绝味食品连锁加盟业态门店端的逐季、逐月环比改善趋势愈发明显。尤其在疫情压力下,休闲卤味成为社区餐饮的生力军。2020年,“热卤”线上订单增长了近6倍,2021年也保持高速增长。在此背景下,绝味食品的门店表现继2022年4月以来,延续了环比改善的趋势,整体来看第三季度以来增速将比第二季度环比提升。(详见下图)

 疫情加速休闲卤制行业整合,绝味食品市占率增长可以预见

 

经过多年的发展,“绝味”品牌已深入人心,拥有众多忠实的消费者,在全国许多区域的消费者心目中得到了高度认可,具有极高的知名度。绝味食品有限公司获得过诸多国家级荣誉,包括:“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中国特许经营连锁120强”(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颁发);“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食品企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颁发)等等。

如今,疫情加速了休闲卤制食品行业的品牌竞争与行业整合,如绝味食品一样具有品牌优势的大企业将在行业的整合之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