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惊蛰节气润肺降燥多吃梨,汇源100%梨汁清甜美味又营养

资讯 TOM    2023-03-06 17:10

当太阳到达黄经345°时,我们迎来了春季的第三个节气——惊蛰。作为反映自然物候现象的节气,惊蛰的意思是天气回暖、春雷始鸣,惊醒蛰伏于地下冬眠的昆虫。“春雷响,万物长”,惊蛰节气在农耕上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因此民间自古便对惊蛰节气十分重视,衍生出了很多独具特色的节气习俗和民俗活动。如“祭白虎”“打小人”“蒙鼓皮”“吃烙饼”“吃梨”等。说到这儿,大家可能十分疑惑:惊蛰为什么要吃梨呢?

其实“惊蛰吃梨”,主要有两层寓意。一是远离虫害。惊蛰后虫蚁逐渐惊醒,家家户户开始春耕备耕,人们讨厌惊蛰后出来的害虫祸害庄稼,希望借助“吃梨”让害虫远远“离开”,令种下的五谷获得丰收。

二是远离疾病。惊蛰前后,天气乍暖还寒,人体容易外感咳嗽、口干舌燥。梨子味甘而润,能入肺、胃经,有清热养阴、利咽生津、润肺止咳化痰等功效。人们认为在惊蛰时节吃点甘润多汁的梨子,可以让疾病离身体远一点儿。

惊蛰节气润肺降燥多吃梨,汇源100%梨汁清甜美味又营养

 

虽然“吃梨”远离虫害有些“神学”色彩,但不可否认,从健康养生等角度看,惊蛰吃梨,确实对身体有益。梨被誉为“百果之宗”,果中富含水分、维生素、纤维素、葡萄糖、果酸、钾、钙等多种营养元素,又因含水量丰富,而有着“天然矿物水”的美誉。

从时令养生的角度看,惊蛰前后,天气回暖,多风干燥,需顺肝气、养脾气、润肺燥。此时多吃点儿营养丰富、汁水饱满的梨子,正好润肺生津、降燥去火。

惊蛰吃梨,可谓好处多多。当然,梨子的吃法也不少,既可以生食、蒸食或者榨汁,也可以烤食或者炖煮。譬如,将梨子洗净切块后与冰糖一起小火慢炖,就能得到一碗滋阴润肺的冰糖炖梨;将梨子去核之后填入适量蜂蜜加热蒸熟,就可以收获一碗养阴生津的蜂蜜蒸梨,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能食用。当然,如果大家工作、学习忙碌而无暇他顾,也可以直接选择汇源100%梨汁等营养果汁作为日常饮品,同样清甜美味。

汇源100%梨汁延续了“国民果汁”汇源一直以来的高品质,甄选优质鲜梨为原料,口感清甜纯正,营养丰富,是纯正的百分百果汁。更重要的是,汇源100%梨汁采用无菌冷灌装技术加工而成,并以7层复合无菌包材为包装,能够使梨汁在常温条件下保鲜至12个月。所以学生党、上班族们可以放心按箱买、按箱囤。

惊蛰节气润肺降燥多吃梨,汇源100%梨汁清甜美味又营养

 

惊蛰一声雷,万物复苏生。在这微风和煦的时节,一起畅饮营养美味的汇源100%梨汁,迎接生机盎然的仲春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