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锡拈花湾打造无人花店 促进“赏花经济”发展

资讯 TOM    2023-04-24 15:49

春光融融,百花齐放。近日,随着江苏文旅市场的不断复苏,多地景区游人如织,如何吸引游客成了各大景区思考的问题。江苏无锡拈花湾景区独具匠心,打造无人售卖花店,发布“为你花开满城”主题品牌,在适应当下新消费观念的同时,助力“赏花经济”和“夜经济”发展。

 

做好“花”文章 开启精致赏花模式

在无锡拈花湾景区,游客可以观赏到百亩花海,绣球花、虞美人、蔷薇等,正在竞相开放。为了避免“走马观花”,营造精细化、多层次的旅游体验,景区还新增了十多处大型花景艺术打卡点,打造持续半年的“为你花开满城”主题品牌,开启精致赏花模式。

无锡拈花湾打造无人花店 促进“赏花经济”发展

除了赏花外,景区持续做好“花”文章,新添了无人售卖鲜花店。店内各种花束都标注有价格,进店的顾客若是看上喜欢的花束,可以直接扫码带走。从开店以来,光顾的游客络绎不绝,花店很受欢迎。售卖至今,每一束被带走的鲜花都有对应的付款账单。

无锡拈花湾打造无人花店 促进“赏花经济”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迎接世界地球日和世界读书日,4月21日至23日期间,无人花店还特别推出了“书香换花香”活动,游客只需将闲置的书籍带到景区指定地点,便可进行交换获得鲜花

后期,景区会把回收的书籍放置在各休息区供游客免费阅读,再续新的阅读旅程。无锡拈花湾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增强游客的环保意识,提倡大家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另一方面,也希望书香和花香常伴大家左右,享受生活的美好和温馨。”

 

优化产品供给形式拓展新消费场景

随着“赏花经济”的不断升温,无锡拈花湾景区积极拓展赏花游的新消费场景,通过拉长产业链条,开启景区流量密码,释放产业经济新活力。

无锡拈花湾打造无人花店 促进“赏花经济”发展

95后游客小张正在无人花店选购鲜花,“相较于传统的消费模式,无人花店更加符合我们年轻人的消费观念,我更愿意为自己喜欢的新场景和体验感买单。”小张表示,“对我来说,这真是一家宝藏花店,让我看一眼就喜欢上。”

同样,趁着周末带孩子前来游玩的朱女士也对无人花店的售卖模式给与赞赏。朱女士说道:“以前赏花都是走马观花式的看看,这个景区却不一样,带孩子来用书籍置换鲜花,让小朋友知道闲置交换的乐趣和意义。”

无锡拈花湾打造无人花店 促进“赏花经济”发展

为了吸引游客,在众多以花为媒的景区中彰显自身优势,无锡拈花湾景区注重将赏花打造成文旅消费的切入口,不断优化产品供给形式,从简单赏花到“赏花+”,推动赏花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以赏花促进“赏花经济”“夜经济”发展

以“花经济”为基础,不断催生“花产业”。为了延长赏花产业链,无锡拈花湾景区在“赏花+”方面发力,将赏花与景区业态紧密融合,推出花海露营野餐、鲜花客栈、赏花小火车等多种丰富业态。

无锡拈花湾打造无人花店 促进“赏花经济”发展

有了丰富多元的业态,有了纷至沓来的游客,随之而来的就是消费行为。在发展“赏花经济”的同时,景区为了留住游客,还特地打造了“夜经济”的消费场景。在这里,游客可以感受到妙不可言的小镇,每当华灯初上,拈花湾好似换上了一层绚烂的金色霓裳,置身唯美境界。

“白天来景区看看花,中午在景区吃顿饭,晚上坐上游船欣赏美景,再去景区内的酒店住上一晚,”当被问及在景区的游玩路线后,不少游客都这样回答。从当天来回单一的赏花模式,到如今的赏花、餐饮、住宿等融合,无锡拈花湾已经成为了不少当地游客及长三角地区游客游玩的首选目的地之一。

无锡拈花湾打造无人花店 促进“赏花经济”发展

利用“赏花经济”以“特点”创造“热点”,无锡拈花湾景区在文化、餐饮、住宿、生态等方面满足了游客多层次的消费需求,做出了延长“赏花经济”价值链的有益尝试,促进了“夜经济”发展,让游客从“头回客”变成“回头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