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域铭岛出席中国铝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创新大会 分享铝产业链数字化赋能实践

资讯 TOM    2023-04-24 16:20

4月23日,中国铝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创新大会在河南郑州召开,广域铭岛出席会议并分享助力电解铝企业数字化转型应用实践与成效。会议现场,广域铭岛还与业内专家、学者和头部企业代表针对铝行业数字化节能降碳进行了深入交流。

广域铭岛出席中国铝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创新大会 分享铝产业链数字化赋能实践

 

数字技术赋能铝行业碳减排

当前,铝行业存在政策指标要求高且紧迫、改善方向不明确、数字化应用及基础欠缺、人才储备不足等问题,严重影响铝行业转型发展。在双碳战略及能耗双控背景下,促进铝行业节能减排,提质增效已成为发展共识,数字技术作为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使能技术,在加速铝产业智能化改造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赋能铝行业节能降碳方面,广域铭岛已沉淀出一套数字化转型方法论,即通过卓越运营制定长期业务水平路线图,用数字化技术获得端到端全价值,拉动组织变革和能力提升,快速落地速赢项目创造效益,再以工业互联网技术固化,夯实效益,助力铝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会上,广域铭岛解决方案专家重点介绍了对百矿集团德保基地的数字化赋能实践。围绕工艺、设备、能耗、物料等关键场景,广域铭岛基于Geega(际嘉)工业互联网平台,自研了电解槽工艺自优化APP、电解槽全生命周期管理APP、精准出铝管理APP、阳极全生命周期管理APP、通用动力优化APP、智能化配煤算法APP等一批工业软件,帮助基地系统性地实现能效优化。

以精准出铝管理APP为例,通过自动采集质检数据,内嵌配铝排包算法,支持多种质量要求,以天车行驶距离最短为优化目标,实现单台槽的真实出铝量和电流效率测量记录,实现出铝精度提升50%,电流效率提升0.5%,为槽控稳定和工艺调整提供基础。

在自备火电厂的配煤环节,为降低采购成本,稳定锅炉燃烧效率,智能化配煤算法APP可建立全成本配料模型,结合燃煤计划和可采购煤种,以采购成本最低为优化目标,在燃煤热值符合掺烧标准的情况下,运用配煤算法,从全局角度寻找更优成本,打通流程壁垒,提供高性价比的配煤方案,实现年化效益1000万元。

在这批聚焦煤电铝一体化场景的工业软件助力下,百矿集团德保基地实现了设备高效运行,生产工艺及过程自动优化,最终达成精细化数字运营,综合管理效率提升25%,设备效率提升19%,综合效益超8000万元。

未来,广域铭岛将积极探索数字化技术在有色金属、煤化工、能源等重点行业的研发与应用,打造一批具备领先性和通用性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充分发挥工业互联网在精准节能智慧降碳中的作用,推动全行业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