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珍珠泉乡推动“运动+”产业融合 打造生态沟域绿色发展新典范

资讯 TOM    2023-04-27 13:35

2023延庆区珍珠泉首届户外运动消费季启动

2023年2月5日,《延庆区“户外运动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正式发布,明确提出以建设“户外运动城市”为目标,以体育运动与度假休闲结合为重点,全力打造户外运动场景。同时,延庆区正式推出“延庆东南山·九沟十八湾”乡村振兴品牌,将全面打造东南部山区7个乡镇27个沟湾,使之成为生态沟域农文体康旅产业集聚地。

珍珠泉乡推动“运动+”产业融合 打造生态沟域绿色发展新典范

珍珠泉乡地处延庆东北部山区,是构建东南山区域户外运动场景的重点区域之一,域内仙水壶景区、彩石滩湿地公园、翠鸟谷等景点沿菜食河流域分布,形成了集休闲、游憩、溯溪、运动、探险、露营为一体的综合休闲旅游景观带。

为加快融入全区“户外运动城市”建设体系,珍珠泉乡依托“延庆东南山•九沟十八湾”发展机遇,联合华体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打造“户外运动基地”为目标,将逐步构建以八小路骑游线路、翠鸟谷溯溪探险、珠泉喷玉户外露营片区等为核心的户外运动产业体系。

珍珠泉乡推动“运动+”产业融合 打造生态沟域绿色发展新典范

4月30日至5月1日,北京延庆区珍珠泉乡将打造一场以“珍珠山水,泉享户外”为主题的全年消费季启动仪式以及多项休闲运动体验活动。在这场由骑行、徒步、音乐会、街舞、飞盘等活动组成的户外盛会上,珍珠泉乡希望让都市白领们停下繁忙的脚步,在此扎营小憩,在旷野里享受运动、美食、动感音乐会,体会自然带来的宁静放松。

珍珠泉乡推动“运动+”产业融合 打造生态沟域绿色发展新典范

此次活动推出“1+4”模式,即设置1个主会场,4个活动项目分会场,结合自身地域优势设计相关特色活动。主会场位于珍珠泉乡的珠泉喷玉景区,将举办开幕式活动、节目演出、亲子互动DIY、休闲集市和夜市、露营等。活动期间在珠泉喷玉主题广场将开展乐队表演、花式篮球、街舞表演、小丑魔术互动等演艺活动;同时在旅游服务站前广场设置休闲市集,集中展售各地名小吃、时尚手工艺品及当地土特产品等。

珍珠泉乡推动“运动+”产业融合 打造生态沟域绿色发展新典范

分会场结合珍珠泉山水特色,设置飞盘嘉年华、北斗定向赛、休闲骑游、徒步穿越等活动,定向招募骑行爱好者、户外爱好者等,也吸引了大量想要体验户外旅游、自行车骑行、徒步等休闲运动的人群积极报名参与。其中,定向赛创新性加入北斗系统定位科技元素,以珍珠泉周边特色景观为定位点,通过手机小程序进行点位打卡,各点位通过答题的方式对珍珠泉乡的美景、美食进行介绍,增进参与者对珍珠泉乡的全面了解。

珍珠泉乡推动“运动+”产业融合 打造生态沟域绿色发展新典范

中国旅游研究院指出,2023年游客出游意愿回升,我国旅游经济将处于“探底回升”进程。随着消费者旅游决策越来越多地呈现碎片化、灵活化等特征,2023年旅游产业边界会不断拓展,周边游、微度假、反向旅游等新业态、新模式继续涌现,需要新的市场主体为游客提供个性化体验。

此次珍珠泉乡的户外活动只是延庆打造生态沟域农文体康旅产业融合的缩影,延庆区将继续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把生态保护、生态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利用现有的生态资源优势,在‘线’景观的基础上增加节点景观,配套吃喝玩乐等特色功能,吸引游客走入村庄;进一步加强政企合作,从专业角度对山区沟湾进行精细化运营,提升乡村旅游服务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发展共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