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城“满座”共谋增长新机遇,抖音生活服务餐饮大咖聚享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23-04-11 10:47

随着经济复苏,餐饮行业重新焕发生机,商家们如何在激烈竞争中找到破局新方法?4月8日,抖音生活服务餐饮业务中心举办“京城满座·北京餐饮大咖聚享会”,旺顺阁鱼头泡饼、小吊梨汤、四季民福、云海肴、百年义利等20余个品牌齐聚一堂,侃侃而谈道出京城美味,声声不息诉说经营之道。

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欣媛发表开场致辞,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北区大客户业务负责人邵猛虎、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营销策略负责人符娜、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北京大客户业务总监罗柳、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华北直营服务商负责人刘渊相继进行主题探讨,旺顺阁鱼头泡饼市场总监韩霜霜作为合作商家分享品牌在达人合作、商家自营等方面的心得。

京城“满座”共谋增长新机遇,抖音生活服务餐饮大咖聚享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欣媛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中国美食不变的是对极致口味和服务品质追求,而需要改变的是经营思维和不断探索新的消费场景。当前餐饮行业新场景、新业态、新消费热点层出不穷,餐饮企业不仅要把好产品关、服务关,更要懂得借势,借助抖音等新媒体的力量增加曝光率,让更多的用户了解到我们的美味佳肴。今年,随着行业加速回暖,相信北京餐饮企业将会不断焕发新机,探索新的数字化运营模式,为北京这个国际化消费城市添砖加瓦。

京城“满座”共谋增长新机遇,抖音生活服务餐饮大咖聚享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北区大客户业务负责人邵猛虎则表示,在抖音庞大的用户流量及内容产出中,美食相关视频引发了用户的强烈兴趣,这也为商家带来了巨大的商机。抖音生活服务将持续利用美食视频的曝光场景,为用户提供发现美好生活的渠道,帮助用户缩短决策周期,并在门店引流及品宣等多方面助力商家生意增长。

京城“满座”共谋增长新机遇,抖音生活服务餐饮大咖聚享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直播和短视频已成为京城商家的增长引擎

过去一年,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的数据高速增长:对比2021年,2022年餐饮行业整体GMV呈8.4倍增长;合作商家数和在线商品数分别增长4.4倍和4倍;在内容生态方面,种草短视频达16.7亿,种草直播间达235万。

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营销策略负责人符娜表示,得益于抖音平台日活6亿的庞大用户群体,抖音生活服务消费用户数量及人均支出分别呈363%和79%增长,消费群体以18至40岁为主。如今,不少老字号餐饮企业在做品牌焕新,这部分人群和其目标消费群体有很高的的契合度。

京城“满座”共谋增长新机遇,抖音生活服务餐饮大咖聚享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据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最新数据(2023年2月)表明,在京美食打卡的消费群体以北京及周边省份的80、90后为主,美食品类偏向地方菜及快餐小吃。相较于其他地方菜系,北京用户更喜欢北京菜及新疆菜。此外北京用户逐渐养成用抖音搜索美食的消费习惯,搜索交易渠道占比超40%。

值得一提的是,直播及短视频已成为京城商家的增长引擎,今年3月对比去年4月北京商家直播订单量增长148%,短视频订单量增长53%。随着商家及达人源源不断涌入抖音生活服务,平台将为商家的品牌塑造及订单促成提供极佳土壤。

 

打造“二分五榜”标准体系 助力商家门店运营

商家如何在入驻抖音生活服务后进行持续运营,并为品牌推广和长效经营带来提升?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北京大客户业务总监罗柳先后举出茶百道、蟹家、库迪咖啡、K22·酸奶草莓、玫瑰花园自助烤肉五个例子,向现场商家分享他们如何借助平台势能打造适合自身品牌的内容玩法、内容路径,创意直播、达人合作等,并从中实现营业额极大突破。罗柳表示平台秉持“抖音搭台,餐饮品牌唱主角”的原则,将持续为商家提供功能价值、情感价值、表达价值。

京城“满座”共谋增长新机遇,抖音生活服务餐饮大咖聚享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为规范商家门店运营,平台制定了“二分五榜”的标准体系,“二分”即“服务分”和“POI质量分”。“服务分”为商家提供评估门店综合服务能力的指标数据;POI质量分则根据商家在抖音生活服务的POI数据表现,按照真实、完整、丰富维度进行层次划分,分数越高,曝光和流量越高。

“五榜”则包括吃喝玩乐榜、好评榜、热销榜、人气榜、收藏榜,这几个榜单有各自不同的上榜门槛、排名规则和作弊惩罚机制。抖音生活服务将持续不断更新营销玩法及规范平台准则,让合作商家有法可依,有势可借。

 

打磨达人合作成熟模式 三大维度实现稳健运营

据旺顺阁鱼头泡饼市场总监韩霜霜介绍,2021年8月旺顺阁入驻抖音生活服务,次年GMV增长率环比提升402%,高速稳定的发展离不开旺顺阁与抖音生活服务深入而又全面的合作。韩霜霜结合具体案例,讲述旺顺阁在内容经营、流量经营和产品经营三方面的运营策略。

京城“满座”共谋增长新机遇,抖音生活服务餐饮大咖聚享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她认为,优质服务配合优质产品,能联合打造出“1+1>2”的品牌收益。在达人合作、爆品打造等营销动作相继成熟后,旺顺阁接下来将着重发力第六届鱼头节营销活动,届时拟邀100位达人合作将活动打爆。

 

规范服务商生态建设 为商家搭建良好合作环境

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华北直营服务商负责人刘渊侧重讲述服务商搭建体系。她认为品牌在抖音上的经营需要多方力量的协同与配合,商家、用户达人、服务商都是抖音生活服务业务生态中必不可少的角色。服务商是链接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的有效纽带,能够帮助商家降低试错成本,并以更专业的团队提供更有保障的内容产出及解决方案。

基于商家需求,平台引导服务商满足商家三大应用场景需求:经营基础、创新需求、消费增值。此外,平台为服务商开设“扬帆计划”、“金石之策”等课程,助力服务商技能提升,并制定服务商与商家合作流程设立规范,助力服务商健康成长,为商家搭建良好的合作环境。

京城“满座”共谋增长新机遇,抖音生活服务餐饮大咖聚享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高朋入满座,诗酒趁年华!由抖音生活服务餐饮业务中心发起的“京城满座·北京餐饮大咖聚享会”,将持续为餐饮商家提供抖音生活服务运营干货及品牌营销新玩法,助力商家长效经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