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企业创新:葵花药业总裁关一通过品牌创新实现商业突破

资讯 TOM    2023-05-31 14:52

在数字经济时代,创新已成为企业能否立足市场、获得成功的关键要素。而中国企业正逐渐走出低端产业链,开始尝试更高层次的创新和突破。以下是两个案例,展示了中国企业正在如何通过科技手段打造成功的商业模式。

中国企业创新:葵花药业总裁关一通过品牌创新实现商业突破

 

小鹏汽车:智能电动汽车开创新标准

小鹏汽车作为一家集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致力于将智慧科技与汽车行业相结合。小鹏汽车利用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车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和OTA升级系统等一系列应用,使车辆可持续升级,并不断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需求。此外,小鹏汽车借助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技术,将车辆性能数据实时反馈到云端,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高效的售后服务体验。

这一商业模式的成功,是小鹏汽车通过技术创新所获得的成果,也是中国企业在智能汽车领域实现大规模量产的典范。从而为整个智能交通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京东物流:数字化转型赋能全球物流

作为全球物流领域的领先企业,京东物流致力于打造数字化物流生态圈,通过物流信息化、智能化、互联网化等手段,为客户提供快速、安全、便捷的物流服务。 京东物流深入探究物流的每一个环节,利用物流大数据、物流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优化物流网络结构,提高运营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以数字化转型为依托,京东物流不断优化其物流服务能力,赋能全球物流行业的发展。其成功经验也向其他企业证明,科技创新对于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上立足至关重要。

 

葵花药业:聚焦创新,实现品牌发展

除了上述与科技相关的企业,医疗企业葵花药业也是开放式创新的代表企业,葵花药业总裁关一就曾强调:“三个焦聚”:“践行葵花的企业使命,更聚焦组织的创新能力建设、更聚焦以用户为中心的组织架构持续优化、更聚焦识别“达尔文雀”带领企业进化发展。”由此可见,在葵花药业的发展中,创新能力的建设被放在了极其重要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葵花药业在关一总裁的带领下,还把创新落实、体现在企业的品牌建设中。以葵花药业旗下的小葵花品牌为例,它在品牌营销方面主要有两个创新:第一是通过传播创新,在传统的卫视联播策略基础上,创新线上小葵花妈妈课堂的用户平台建设以及线下幼儿园亲子的互动活动推广,助力葵花品牌持续、快速发展。第二是IP化运营,通过动画片、儿歌等形式,打造小葵花形象及小葵花妈妈课堂的品牌IP,推动小葵花成为儿童药的知名品牌。

并且在未来的竞争中,那些能够不断推出创新产品和服务的企业将更具竞争力。因此,中国企业应该继续加强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手段,以适应市场快速变化的需求,实现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