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杉杉股份夯实双龙头地位,九家券商给予“买入”评级

资讯 TOM    2023-05-10 11:52

随着杉杉股份2022年年报发布,负极材料和偏光片业务均实现较大增长,进一步夯实行业龙头地位。对此,包括中信证券、申万宏源、光大证券在内的七家证券公司给予杉杉股份“买入”评级。

4月20日,杉杉股份发布2022年年报,公司实现营收217.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91亿元,同比下降19.4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3.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53%。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0元(含税),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6.71亿元(含税)。

杉杉股份表示,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比下降主要是公司在2021年转让正极业务部分股权确认相关投资收益。2022年公司积极应对市场环境和行业变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坚持以持续技术创新为引擎,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推动制造工艺升级、深化降本增效路径,并通过强化供应链管理,深化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公司负极材料和偏光片两大业务发展稳健,公司业绩整体向好。

 杉杉股份夯实双龙头地位,九家券商给予“买入”评级

 

夯实负极、偏光片双龙头地位

年报显示,2022年公司负极材料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58亿元,同比增长94.63%;实现净利润9.20亿元,同比增长53.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3亿元,同比增长54.95%。

杉杉股份称,2022年全球动力及储能电池市场保持快速增长,消费电子市场需求放缓,公司通过优化产能配置、加快推进包头一体化基地二期产能释放,实现销量大幅增长;石墨化外协加工价格受产能供需错配影响在2022年上半年显著上升,石油焦、针状焦价格波动加大,公司通过提升石墨化自给率、改进石墨化工艺,缓解外协石墨化涨价压力,并持续深化产业链合作、提升原材料开发能力,进一步保障原材料的供应稳定和安全。

另外,杉杉股份通过加强新产品开发、优化产品结构、深化客户合作等积极举措应对行业需求下滑,偏光片业务销量同比有所增长。同时公司通过精细化管理、制造工艺升级,有效提升了运营效率,叠加主要原材料进口享受免缴关税的优惠政策以及汇率波动带来的原材料成本下降。2022年,公司偏光片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3.30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4亿元。

 

多家券商给予买入、增持评级

鉴于杉杉股份优异的年报成绩,多家证券公司给予积极评级。其中,国联证券、信达证券、长江证券、中信建投、光大证券、申万宏源、中信证券、长江证券、浙商证券等9家券商维持杉杉股份“买入”评级。

另外,中银证券维持杉杉股份“增持”评级,民生证券维持杉杉股份“推荐”评级,中金公司维持杉杉股份“跑赢行业”评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