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动中医药走出国门,振东制药从不选择“华人专家”!

资讯 TOM    2023-05-23 11:14

推动中药产品走出国门,振东制药挑选美国合作的科研机构时,只选外国专家,不选华人。

推动中医药走出国门,振东制药从不选择“华人专家”!

振东健康总裁李昆解释说,让中医药走出国门,不但要推产品,更要把中医药的思维方式推出去。不选华人是因为华人对中医药太熟悉了,完全达不到我们想把中医药的思维方式推给国外科学家的目的。2023乌镇健康大会暨第二届中国OTC大会期间,李昆为与会嘉宾做了《中医药创新与走向国际》的主题分享,给出了“中国振东,创新中药,让世界爱上中医药”的解决方案。

 

创新中药——制剂改良优化,是中医药走出国门的基础

对于中医药如何走向国际,李昆认为,制剂的改良和优化,是中医药走向世界的重要基础。制剂是从夏商时期的汤剂开始,随着时代发展到抗战时期,“柴胡注射液”在那个特殊年代应运而生。近两年,中国创新制剂发展,也给中药在制剂方面带来了很多提升。不过,虽然制剂技术在提升,但是载药量其实是在下降的。李昆分析说,现代中草药的种植质量与古时候有很大不同。现代大规模种植导致土地肥力下降,药材的药效自然不如传统野生药材的强。

因此,在制剂创新上,李昆认为,现代制剂的载药量至少要接近传统汤剂的载药量,中医药的疗效才能真正发挥出来,这就需要在制剂工艺上进行改良和创新。比如说,在制剂过程中进行高科技提取,减少辅料,增加载药量,提升产品疗效;改善制剂类型,提高便利性、增加使用者的依从性。“现在很多中药注射剂不光是西医不认可,中医也不认可,但它的效果还是非常明确的。只是在这个过程中没有进行持续的深入研究、没有进行持续的技术改良、制剂改变,去进行新适应症的拓展或者安全性评价。”李昆说。

中药辅方研究可以拿到国外去做近年来,很多中医药企业都在推动中医药国际化,推动产品走出国门。甚至一些美国企业也在拿着中国的经典验方在国外做药品注册。李昆分析说,美国人很多研究不一定有国内做得深。但是一个美国人都能拿着中药的辅方来做药品研究,这反而提醒了我们中国企业完全可以在美国做临床研究,只要临床终点是清晰可见就可以了。

目前,FDA批下来的中医药还没有,但是欧盟现认可的比较多。比如加拿大、欧盟,一些中医药是能进医保的。另外,德国算是对植物药相对而言放的比较开的,在这个方面也是临床药企业应该去做的。李昆说,只有国外医院认可中医药的时候,才是整个欧美体系、整个西方思维彻底认可中医药的。

 

“让世界爱上中医药”——振东在行动

李昆强调,要想让中医药走上国际化路线,不但要把产品推出去,更多是要把中医药的思维方式推出去,要让美国、欧洲的科学家去研究中医药。振东集团从2008年开始跟美国的科研机构、MDS等合作做中药辅方的研究。值得注意的是,振东集团在挑选合作伙伴的时候,基本上清一色选择的是美国专家。李昆解释说,不选华人是因为华人对中医药太熟悉了,完全达不到我们想把中医药思维方式推给国外科学家的目的。

这些年,将中医药推向国际这条路上,振东集团一直在行动。李昆介绍,关于推动中医药国际化方面,振东发表了很多论文,也在美国的一些肿瘤学会上有相应的演讲。现在,很多的国内企业也在做这些,振东希望更多的同胞能够一起去做欧美医疗级别,FDA级别,药诊、药监、医保级别的认可。李昆总结说,中医药走出去的方法首先要形成科研成果,然后让西方专家认可,同时联合培养人才,并扩大知名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