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酃酒009:觉醒者or终结者?

资讯 TOM    2023-06-19 11:14

主流与边缘,时尚与经典,总在不断转化与变化中。湖南衡阳,一个在当前中国酒版图中相对边缘的地方,然而许多重大创新与突破其实最早都萌芽于主流氛围相对薄弱的地方。

酃酒009:觉醒者or终结者?

6月16日,一款名为“009”的酒业新品全球上市发布会在湖南衡阳举行,从这个命名方式就可以看出,这注定不是传统白酒的路子。这是继4月春糖“深度”体验后,酒说与009的第二次“相见”,两个月的时间内,009团队快速完成了品牌梳理、专家研讨、发展模式等一系列重要战略框架的设计,于是今天我们看到了一个“觉醒者”闪亮登场,或者也可以称之为“终结者”。

“觉醒”什么?又“终结”什么?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

 

1

“千年贡酒、好喝、新物种”

超级文化IP节目《国家宝藏》第一季开场时有这样一句霸气的话:我们是一个年轻的节目,我们有多年轻呢?也就是上下五千年!对于新派酃酒009而言,这句开场白似乎同样适用。从湖南零零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王科的现场演讲中我们得知,“酃酒”不是一个人为创造出来的概念或者说附会出来的生僻表达,而是的确有史料支撑的千年贡酒:

酃酒009:觉醒者or终结者?

自西晋至晚清,酃酒被列为贡酒的历史长达千余年,是深受408位帝王喜爱的酒。直到今天,依然在湖南衡阳当地很有品牌影响力与消费者知名度,从古老酒种、千年传承的历史上的“酃酒”到极富现代表达与视觉呈现的“009”,这不仅仅意味着对古老酒种的传承与创新,更意味着对传统中国优秀文化的致敬,除了这个极富底蕴的历史背书,009还有一个重要的标签就是“好喝”。

什么是“好喝”?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标准,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主观评价。酒说了解到,“009”在保留了酃酒特殊工艺和风味的基础上,通过现代技术的引入,去除不健康杂质,好闻、好喝、暖胃、易微醺、不口干、不上头。

酃酒009:觉醒者or终结者?

现场009明确提出了要“重新定义中国好酒”的主张,甚至还大胆打出了“比白酒好喝”这样足够有争议性的口号,小编在亲身体验后,其实更能明显地感觉到它的差异化与不同:比如闻起来,它有高雅花果香;喝起来,它有起伏的微醺感,畅饮不宿醉,饮后无酒气。同时选择28度的切入,可以说这是一个在度数选择和品类选择方面过去行业不多见的一个新产品、新口感、新品类,甚至是新物种。

 

2

从“觉醒者”到“终结者”,不必试图现在读懂009

沿着旧地图,到不了新大陆。这几年酒类消费的一个不可逆的趋势就是多元化、多酒种带来的圈层性消费日益明显,白酒发展依然强劲,新酒饮如火如荼、各种烈酒也在发育生长,尤其是在围绕着年轻人的消费选择方面,全行业几乎在不遗余力的靠近、适应和讨好,大家都有一种焦虑“担心被遗忘和抛弃”。

酃酒009:觉醒者or终结者?

新派酃酒009骨子里是“很中国的、很民族的”,这既得益于千年贡酒历史文化的血脉传承,也是由操盘团队的情怀与价值指向决定的,为此发布会现场还特别上演了由“酒扬汉风”与“云裳花容”构成的《大国芬芳》诗乐舞,以中国酒文化和故事为题材,将传统与现代、历史与今天、舞蹈与诗歌、音乐与美酒有机地融合在一起,极具震撼力与文化感。王科总裁现场提到一个关键词“觉醒者”,并从文化、行业和用户(消费者)三个层面进行诠释:

“文化觉醒”其实上文已经提到了很多,是对中国酒正统的一种延续、传承与新生;“行业觉醒”更加强调回归产品和品质本身,通过创新采用的F2C模式,工厂直达用户,最大化缩短消费链路,契合用户消费方式,让价格回归理性;而“用户觉醒”则意味着消费信息更加对称,以更开放的文化属性、更国际化的风味适口度来满足用户需求、丰富用户体验,忠于用户、忠于品质、忠于本真。

酃酒009:觉醒者or终结者?

而在酒说看来,酃酒009更像是一个挑战者,甚至是终结者。其28度的切入、工艺创新基础上带来的产品与口感的新体验,既是传统白酒所少见的,也不同于当下集中扎堆于10度以内的新酒饮群像,所以当我们注意到“比白酒好喝”的高调与话题性的同时,一定也要客观看待它背后的历史延续、工艺特色、酒体特征,同时也要注意到其F2C模式的革命性,以及因此带来的更理性的产品定价与先进而高效的用户对接模式。

酃酒009:觉醒者or终结者?

“终结”的底色不是批判,而是新生;不是对立,而是进化,比拼的是谁更能适应未来消费的新变化与新趋势。如果说,过去的“中式新酒饮”更多侧重于白酒为基酒进行一些产品创新的话,显然新派酃酒009的出现更加彻底与颠覆,现在说它是“中式新酒饮”的最优解还为时过早,但起码已很接近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