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降央视《舌尖3》的国宴瓷,究竟有什么大来头?

资讯 TOM    2018-02-23 10:39
空降央视《舌尖3》的国宴瓷,究竟有什么大来头?

央视《舌尖3》让国人领悟到一个至理:美食与美器的完美融合才是完整的饮食体验。对于美食来说,把美的享受投入到食物且在温度的变化中,绽放出第二次生命。而将美食至于精美的器具中,让美食与美器相互交融,则又多了美学上的灵动与庄严。出现在央视《舌尖3》中由国瓷永丰源打造的国宴瓷系列,就是为美食赋予更具深刻韵味的顶尖器具。

美食、美器珠璧联辉,为国宴增添光彩

瓷器的变迁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嬗变,它在国人生活中不仅是带来便利的器具,更承载着国人的诸多情感。围案而坐,只要于瓷器中放置美食,不论富贵贫贱,国人内心共通的永远是骨血传承的中国传统文化。手捧瓷器,意蕴复杂。在美食之道中,食因器而丰韵,器因食而多姿。器物,有形,无边。食器之美,让食物多了几份深刻寓意。

尤其是在最高标准的国宴中,美食与美器缺一不可,二者的珠璧联辉最为重要。而在央视《舌尖3》中完全展现的一次国宴中,除了美食的繁复做法和精益求精外,还全面融入了极端精致的国宴瓷和由其带来的中国传统礼仪。

空降央视《舌尖3》的国宴瓷,究竟有什么大来头?

由国瓷永丰源提供的国宴瓷不仅考虑单一器型,还要考虑进餐顺序、餐位和使用的便利。国宴瓷的精雕细琢和严苛工艺,让整套产品体现出弄弄的设计感、仪式感、庄重感及层次感。大国礼仪风范也在国宴瓷本体上,真正流露出来。而“封,是最高的礼仪象征,也是最诚意的敬重”及国宴瓷的摆放等,都是中国传统礼仪的具现化。

空降央视《舌尖3》的国宴瓷,究竟有什么大来头?


国宴与家宴亦有相通之处,国宴瓷轻松分饰两角

事实上,不管是最好的食材,还是最佳的瓷器,宴席从来都承载着宾客之间丰富的心意。如果说国宴承载的是国与国之间的情谊,那么家宴就是血脉亲情的心意、宗族的传承,更有着家乡谆谆的叮咛。国宴与家宴亦有相通之处,既是情感的象征,又在形式上有着既定的“规矩”。

空降央视《舌尖3》的国宴瓷,究竟有什么大来头?

如,无论是国宴还是家宴,都会将“重头菜”安排在宴席的高潮。而在国宴与家宴的重要场合中,国瓷永丰源打造的国宴瓷能够轻松分饰两角,成为宴会中的亮眼存在。之所以能在重要场合游刃有余,在于国瓷永丰源的国宴瓷设计地十分精美,且品质过硬。

国宴瓷在设计上各具特色,既风采多姿又雍容大气。以中央美院陶瓷工作室主任、国瓷永丰源设计总监黄春茂为主创核心,集技术、工艺、造型、装饰等各方面专家的设计团队进行深入探讨,既打破传统理念的桎梏,又融入创新元素,将现代与古典、抽象与细致、简单与繁复等巧妙组合成一体。从品质上看,国宴瓷瓷均以高档强化瓷作胎体,采用国瓷永丰源独创的色釉分离技术及最新研制的釉中金工艺,经过炉火淬炼、千度高温烧制、百道工序精琢等,进而打造出真正顶尖的瓷器佳品。

空降央视《舌尖3》的国宴瓷,究竟有什么大来头?

最终,国瓷永丰源的国宴瓷蕴含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成为展示东方文明精髓和大国工匠精神的陶瓷制造典范。在任意场合,国瓷永丰源的国宴瓷都能轻松驾驭。

最含蓄又最不可或缺,国宴瓷摆放在每个国人家中

国人的情感不是外放热烈的,而是含蓄内敛的。这样的情感表达方式体现在各个方面,如水墨山水画、苏州园林等,而瓷器也是如此。瓷器以温润的形态出现在宴会上,成为不可或缺的事物。一直以来,国瓷永丰源都以让国宴瓷进入千家万户,让国宴瓷摆放在每个国人家中为己任。

为此,国瓷永丰源不断努力,尝试让代表当今中国乃至世界陶瓷行业高水平经典之作的国宴瓷全面落地。消费者购买的国宴瓷与国宴中被广泛使用的瓷器,在设计、材质、工艺等诸多方面都保持高度一致。也正是这种对国人负责的态度,让国瓷永丰源的国宴瓷成为备受国人青睐的佳品。

当下,“先生瓷·海上明珠”及“夫人瓷·石榴家园”国宴瓷等已经在天猫热卖,引发了一股追捧热潮。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央视《舌尖3》的热播,国瓷永丰源的国宴瓷将让热度不断持续下去。或许,每个国人家中举行家宴时,都将有国瓷永丰源的国宴瓷出现。【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