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零售榜样百果园:数字化体验式营销领路人

资讯 TOM    2018-02-02 15:07

自马云抛出新零售概念后,以盒马鲜生、超级物种的生鲜超市、考拉便利无人货架、当当网线下门店科技体验店等零售新业态不断涌现。不论是互联网巨头还是传统商家都积极投身其中,意图乘上新零售模式的风口。2017年也因此被称为“新零售元年”。

然而走到今天,通过系列经营手段而成功获利或转型者却寥寥无几。而曾表示会在新零售道路上扎根下去的生鲜巨头百果园,在日前宣布再获15亿B轮融资。作为国内最大的集果品生产、贸易、零售为一体的水果全产业链企业,百果园是如何建立起果品行业的新零售模式?又是如何得到市场的青睐?

中国零售榜样百果园:数字化体验式营销领路人

【百果园荣获2017首届零售榜样TOP10荣誉】

早在2017年8月新零售一周年的发布会上,百果园已高调地宣布其线上业务实现了盈利:线上单月销售额突破1.2亿元,线上日销售额峰值达600万元,线上会员数突破500万人,线上月度复合增长率保持在25%以上。这家在2002年才开设第一家门店的企业,早在互联网逐渐普及的2008年就开设了电商部门。

从线下起步的百果园,拥抱线上的玩法与其他生鲜电商的做法明显不同。在初期,百果园只是把线上平台作为线下的补充,没有将线上作为一个跟线下平行的平台,后来转而开始将线上作为门店跟顾客交互和引流的一个工具,把线下作为线上的前置仓和体验店。百果园董事长余惠勇曾表示:“线上线下融合一体化才是生鲜电商的最终出路”。对于百果园来说,这促使了线下仓储、人力资源的信息共享,使得线上门店只需要承担线上运营成本,为线上平台的盈利带来了可能。

中国零售榜样百果园:数字化体验式营销领路人

2014年,百果园内部已经明确线下开店为线上服务,开店选址要结合未来线上业务发展而做决策。2016年,百果园以换股形式对一米鲜进行收购,随着线上运营经验逐渐丰富和极具市场触感团队的加入,百果园的数字化基因开始强势展现。

百果园通过开展与口碑等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的合作,运用大数据打通会员体系,收获了大量消费者人群画像,为精准营销建立起坚实的基础。消费者可通过扫码获得个性化线上优惠券,从而满足商家提升客单价、提高二次复购等需求。当消费者完成付款后,可积累丰富的线下门店消费数据,优化线上营销活动,从而形成完整的数据链路,提升商家的运营效率。

中国零售榜样百果园:数字化体验式营销领路人

凭着在业界出色的表现,百果园在日前荣获由零兽头条、考拉先生、科特勒咨询集团等权威机构所联合发起的“2017中国零售榜样”评选活动颁发的“中国零售榜样”。据了解,该活动奖项由线上大众投票和第三方专家评审团共同选出,旨在选出零售模式上具备标杆性意义的商家企业,为传统零售商家带来更具价值、更真实可信、更有未来前瞻性的零售榜样案例。

对于本次获得“中国零售榜样”,百果园品牌总监龚勋先生在该活动颁奖典礼上表示,百果园之所以能在新零售模式上取得被业界内外所认可的成就,是基于以消费者为核心的体验式营销成果。

百果园紧随互联网发展趋势,积极拥抱数字化,深度把数据化应用融入到各个环节当中,在前端通过消费互联,建立起电商、无人零售、一体化会员的消费服务网络,在后端通过产业互联,建立起门店、仓储、水果基地三位一体的产业服务网络,整合前后端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精准的服务。

中国零售榜样百果园:数字化体验式营销领路人

【百果园品牌总监龚勋先生在“零售榜样颁奖礼”上分享《百果园的心零售》】

百果园在未来新零售领域的发展上,将会对外全面输出标准与系统,开放业内期待已久的特许加盟业务。对于新零售的定义,董事长余惠勇表示:“无论商业模式或科技如何发展变化,商业的本质或者说商业的根本追求都不会改变,即追求好且便宜的商品,顾客体验的核心最终肯定是基于产品,而产品就是百果园的核心”。【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