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头条公益寻人志愿者团体曝光 环卫工人、保安、出租车司机是骨干

资讯 TOM    2018-02-09 13:52

 

今日头条公益寻人志愿者团体曝光 环卫工人、保安、出租车司机是骨干

2月6日,2018中国互联网寻人大数据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今日头条运营总监王一波透露,2017年今日头条公益项目“头条寻人”共发布寻人信息25012条,成功帮助3573个家庭团圆。

本次发布会由生命时报、公益时报、中国警察网与今日头条联合主办。生命时报社社长吴天红、公益时报总编辑赵冠军、中国警察网董事长兼总经理关清及今日头条总编辑张辅评出席活动。

今日头条公益寻人项目于2016年2月正式启动,该项目致力于用精准的互联网信息推送技术帮助各类失散家庭寻找走失者。到2018年2月5日,头条寻人两年来已经帮助4630多个家庭团圆。

头条寻人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和志愿者团体合作。2017年2月28日,头条寻人志愿者联盟正式成立。目前,全国超过70支志愿者队伍加入联盟,志愿者人数近300万。

据了解,头条寻人志愿者分为3类:包括由专业救援队组成的专业志愿者;由环卫工人、保安、出租车司机组成的日常志愿者;以及由明星代表组成的明星志愿者,如高圆圆、张嘉译等。

今日头条运营总监王一波在现场表示,经过一年的运行,目前志愿者在寻人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当志愿者覆盖的区域有人员走失情况,我们通知日常志愿者,在城市里面爱心出租车队的成员就会去帮我们寻找,如果在一些比较危险的环境里面比如涉山涉水,我们也会请一些专业救援队参与到救援当中,明星志愿者将会利用自身强大的社会影响力,带动更多公众关注走失事件,并且加入到寻人志愿者行列。”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执行理事肖隆君与王一波一起公布了“2017今日头条公益寻人年度荣誉合作志愿者”名单:北京市志援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河北蓝天救援队、雷锋志愿者车队、安徽蓝天救援、辽宁爱心志愿者团队、天津蓝天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中心、赣州寻人志愿者团队、朝阳应急救援队、四川省蓝天救援寻人工作组、厦门市曙光救援队。

肖隆君表示,头条寻人利用了互联网的先进技术,通过网络,将寻人信息实现跨地区跨部门的传播,打破隔绝,实现共享。但科技再先进,也不能独立发挥作用,必须与信息的主体——“人”相结合,才能真正的发挥威力。

“头条寻人过去这两年的成绩,离不开合作伙伴的支持,包括民政救助站、公安、志愿者以及公益机构和各家媒体。”今日头条总编辑张辅评表示,“作为一家不到6岁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今日头条理应承担重要的社会责任,用技术解决社会问题,用大数据回报社会。”【广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