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故事”的掘金力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解锁网剧营销密码

资讯 TOM    2018-03-06 14:47

近些年,随着娱乐行业的井喷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投注到娱乐产业。但同时,一边是一年数万集的电视剧拍摄量,一边是叫好又叫座的作品屈指可数。也不禁让人感叹,到底如何才能做出收视与口碑齐飞的好剧?

快速爆发时期,中国电视剧经历过追求题材、追求流量,而现在,似乎越来越多的人认同应该回归到“内容为王”。故事,是一个电视剧作品的核心,也是最为重要的基础。

拿最近口碑爆棚的《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来说,正体现了“好故事”的撬动力。

“好故事”的掘金力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解锁网剧营销密码

故事抓人演技在线,观众跟随主角成长

有《琅琊榜》的现象级效果在前,《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在立项之初就备受关注。在爱奇艺上线后,更是收获了众多观众的好评。《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在故事上既是独立故事,又与第一部在人物、情节上有所交织。古今交相辉映的多维度叙事,不仅同时为两部作品中的人物增加了厚度。打破传统扁平化叙事结构,为影视剧续作创作开辟新方向。

同时,该剧播出后,演员的演技也收到了称赞。有观众称,“黄晓明贡献了近几年来最好的演技,刘昊然将少年逐渐沉稳历经世事,归来仍少年演绎得也极其到位”。

“好故事”的掘金力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解锁网剧营销密码

匠心制作人性光弧,大情怀勾勒人生群像

在制作上,导演孔笙说到《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在画面、场景等方面制作更上一层楼。《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是以长林王府为主体的群像大戏,除了权谋还增加了许多兵事内容。风起长林,就是长林府的兴衰。它的兴衰,背后折射的是家国情怀。虽然《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在大局上沿袭了《琅琊榜》“家国天下”的情怀风骨,但它们在叙事上还是有很大的不同。与梅长苏步步为营为赤焰军洗去污名、扶持明君的故事相比,《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更像是一部群像大戏,它将目光聚焦在一整个家族和各方势力的对抗之上,对于人物命运的刻画和对情感的刻画也会更多一些。因此,《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把人性诠释得很透彻,不紧不慢地雕琢利益链各个端口的人心万象。整不仅让人感受到历史的底蕴,同时还有延续了“琅琊风骨”。

“好故事”的掘金力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解锁网剧营销密码

口碑流量兼得广告主押注赢回报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凭借好故事和高品质制作,不仅收获了高额流量,豆瓣最高分更是达到8.6分。更值得注目的是《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在商业上的卓越表现。据悉,此次爱奇艺《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吸引到联合冠名商安利纽崔莱,联合赞助商唐小僧,特约赞助商伊利、佳洁士,以及派派,好时,999感冒灵,YYapp,安吉星,百事可乐等多家广告主的抢投合作,“吸金力”表现良好。

“好故事”牢牢抓住观众的心,让观众伴随主角共同成长,也让内容传播更具有粘性,由此而产生的营销行为也更有效。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