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15曝光押金问题 哈罗单车:我们连押金都不要

资讯 TOM    2018-03-19 14:38

被消费者诟病已久的共享单车退押金难问题遭到了今年央视315晚会的曝光。节目中有消费者直截了当表示:“押金退不了,相当于公开抢劫!”

315曝光押金问题 哈罗单车:我们连押金都不要

 

有趣的是,就在315晚会的前两天,哈罗单车在北京召开全国免押战略发布会,宣布从3月13日起,芝麻信用超过650分的用户,通过支付宝即可解锁哈罗单车,免押金骑行。预计到今年底可辐射1.6亿骑行用户,免除押金总额超过300亿元,而过去三个多月,已在20个城市免押金,免除约18.89亿元押金。

哈罗单车CEO杨磊承认“我们干了一件可能得罪于所有同行的事情。“但押金一直是共享单车行业“成长的烦恼”。在315晚会中,中消协表示,目前国内已经有34家共享单车企业倒闭,其中中消协收到众多消费者投诉押金无法退还。需要注意的是,中消协直接“点名”酷骑单车。据了解,截至目前,酷骑单车已经被消费者投诉21万次,涉及金额10亿多元。

315曝光押金问题 哈罗单车:我们连押金都不要

 

3月10日17点,哈罗单车发起了“全国免押骑行等你来投票”活动,承诺投票达到200万就会启动全国免押。3月12日上午,投票满200万,用户纷纷呼吁共享单车免押金。杨磊坦言:“我们非常担忧用户因为押金问题而对共享单车有着种种的恐惧焦虑问题,用户体验是哈罗单车的生命线,管理层几乎是全票通过了全国免押的决定。“

除了备受用户诟病,押金问题更引起了政府的重视。在央视315晚会上“2017政府在行动环节”,中国消费者协会称,针对共享单车行业押金难退的情况,中消协向有关行政部门、司法相关发出建议函、举报函。申请有关执法部门立案,并提请全国人大对网络平台对押金收取的监管尽快立法。2月7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透露,交通运输部已经和人民银行、银监会等部门已经制定了初步的政策文件,也征求了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和部分城市管理部门的意见,目前内容基本成熟,不久将会按照程序进行发布,进行落实。

杨磊说:“消除用户顾虑、提高用户体验、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推动整个社会的信用出行,是哈罗单车非常关注的焦点,在这个方向上,哈罗单车投了非常非常多的精力和时间,也花了非常多的资金、人力物力,但是这是我们下定决心要去做的,同时我们也认为这个事情对用户是最有价值的一件事情。”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