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士力荣获优秀“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称号

资讯 TOM    2018-03-12 15:24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正式公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17-2018年度评价结果,天士力自从2002年获批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之后已经连续15年通过综合评价。本年度是在1320家获评企业中名列52位,高居医药行业榜首,继2016年之后再次荣获优秀“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称号。

天士力荣获优秀“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称号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负责,为推进企业技术中心建设,确立企业技术创新和科技投入的主体地位,是基于50项指标全面、系统地对企业在技术创新能力所进行的综合性评价。对于入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国家将给予更大程度上的奖励和扶持。

正如《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所诠释的那样,获得此项称号的都是具有较强的经济技术实力和较好的经济效益;在国民经济各主要行业中具有显著的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具有较完善、健全、明确的研究、开发、试验条件、组织体系以及发展规划和目标;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较高的研究开发投入;拥有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带头人,拥有一定规模的技术人才队伍,在同行业中具有较强的创新人才优势;具有稳定的产学研合作机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管理体系;并具有国际竞争力,研究开发与创新水平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天士力再次获得2017-2018年度优秀“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称号,是对企业在创新能力、创新机制和引领示范作用等方面卓越的水平和业绩所做出的又一次国家级认定。

天士力在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大科研体系发展方向不动摇,推进“四位一体”创新模式,跨行业解决科研需求。按大药、大病种、大治疗领域绘制好一份科研蓝图,通过系统性评价、组织成果价值包装,研发出全面赋能型的产品,实施从产品立项到产品上市、产品二次开发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有效联动“研产销投”的优势互补与价值重构,最终构建起集理念确立、战略制定、方案设计、资源聚集调配、成果验证为一体的,真正实现不求所在、但求所用、成果所有、利益共享的开放创新平台。

同时,充分发挥“创新中药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药先进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引领作用,全面体现“中国工业大奖”标杆企业的技术实力,构建以全产业链标准化和精益化为基础、以质量数字化为核心、以国际化为驱动的天士力智能制造优势。持续推进“原材料的数字化与标准化、产品制造的数字化与信息化、装备的集成化与智能化”的转变,不断提升技术工艺和产品质量,持续夯实智能制造实力与全球竞争力,打造技术标准与智能制造创新平台。

在未来,天士力将企业发展战略和创新成果融入到国家战略,汇聚成国家力量。以复方丹参滴丸进军国际主流市场为契机,不断培育出中国大药,世界大药,实现现代中药与化学药、生物药三足鼎立的伟大梦想,为中国品牌赢得世界尊重。

同时,持续推进、深化“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建设,以控股集团为核心带动子公司的相关工作的开展。目前,天士力旗下的天士力之骄药业有限公司和天津博科林药品包装技术有限公司都已获得天津市企业技术中心称号,同时天津天士力圣特制药有限公司和天津天士力现代中药资源有限公司也在积极准备申报工作,未来将逐步形成天士力品牌下的国家、省市企业技术中心集群,进一步强化天士力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力,在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 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健全技术管理体系等方面发挥出越来越大的示范与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