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宁银河物业再放大招 “刷”新智慧物管新体验

资讯 TOM    2018-03-13 11:31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普及速度不断加快,物业管理行业也迎来了巨大变革。苏宁银河物业,围绕苏宁智慧大开发战略,携苏宁集团八大产业体系大生态圈资源,一直走在行业智慧物管探索进程的前沿。

生活集市重磅落地 构建社区微生态圈

2017年,苏宁银河物业围绕业主服务体验升级,正式开始了智慧社区多种经营的探索之路。短短的一年时间里,住宅项目生活服务中心重构升级,智慧服务区、互联网体验区、多种经营区等7大功能区纷纷亮相,并梳理出车场服务+、金融服务+、租售服务+、拎包入住+、生活服务+等15项特色经营产品包,提升物业公司经营能力的同时,一站式实现了社区品质生活的提档升级。

2018年开年之初,苏宁银河物业便确定了智慧社区的规划工作,“生活集市”跃然而出! 在苏宁集团八大产业大生态圈协同发展的利好下,公司将多种单品服务进行了模块化整合重组,并通过线上+线下经营实体融合落地,将家的概念无限延伸,以营造睦邻友好、便捷便利的社区环境。

苏宁银河物业再放大招 “刷”新智慧物管新体验

借助智慧零售风口,苏宁银河物业依托苏宁小店、苏宁超市、苏宁金融等苏宁集团产业资源,整合社会外部优质资源,让无人货架、无人超市、自助售卖机、自助洗车、共享快递盒回收站、共享健身等智慧场景纷纷走进社区,并通过大数据云平台,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推送,旨在打造一个智慧化、人性化、个性化、多元化的社区微生态圈。

苏宁黑科技尝鲜应用 总部基地开启“刷脸”时代

当别人还在炒作“刷脸支付”“无人零售”概念的时候,苏宁IT人已经将梦想照进现实,以领先业界的研发水准,用令人震惊的速度实现了无人店项目的落地实施。2018年1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CES现场,苏宁自主研发的“刷脸购物”惊艳了世界。2月底,苏宁总部基地作为苏宁银河物业运营管理的标杆项目,尝鲜试验使用了人脸识别技术,刷脸签到、刷脸进闸机、刷脸购物,黑科技智能应用园区随处可见,苏宁总部基地再次傲娇地成为了“别人家的公司”,引得社会各界关注。

苏宁银河物业再放大招 “刷”新智慧物管新体验

(CES2018现场无人店)

苏宁的人脸识别技术和iPhoneX使用了相同的技术配置和传感器设备,但在使用过程中,无需受制于视觉范围,直视某一传感器。苏宁的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实现无感知、无停留。由于人脸特征的唯一性,刷脸进闸机、开门禁等可以有效解决上下班期间人流拥挤、员工忘带证件等问题。

苏宁银河物业再放大招 “刷”新智慧物管新体验

当人员走进闸机摄像头视觉区域,闸机将自动开启人脸识别,身份信息核实无误后,即可通过闸机,无需出示证件刷卡,直接“刷脸”即可一秒进入办公区,相较于传统刷卡方式更加便捷。

目前,苏宁大数据中心算法团队在该数据集上达到99.70%的准确率,目前该数据集最高指标为99.83%,误判率仅为百万分之三,即使是双胞胎、四胞胎的人脸,也能被轻松识别。

本次试验的人脸识别系统还分为了员工和访客两种,可以实现工作人员以及访客管理、实时监控以及统计分析等功能。

科技迭代升级 五大业态智慧共享

新技术的应用促使智能化管理不断升级,智慧物业的新时代已经到来。苏宁银河物业,作为苏宁控股集团成员企业,依托苏宁先进技术和资源优势,聚焦用户体验,不断推动人脸识别技术在综合商业、科技办公、产业园区、高端住宅、公共服务五大服务业态的智能应用落地,并同步开发智慧管家、智慧图娱、智慧安防、智慧商业等不同的垂直系统,以技术创新引领物业管理模式创新,提升业主和用户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苏宁银河物业再放大招 “刷”新智慧物管新体验

(智能货柜)

以无人货架智能升级为例,应用刷脸购物技术后,通过人脸识别、重力感应、智能库存管理等新兴技术的运用,用户仅需要“刷脸-—货柜自动开门—自助取货—重力感应自动结算”四步就可以完成购物,全程不超过10秒。一方面提升了用户消费体验,一方面降低了货损率,并且可以通过摄像头实时监控库存状况,实现精准补货。

从苏宁总部基地黑科技的应用,我们可以预见,这项“刷脸技术”将会快速普遍地应用到苏宁银河物业所服务的产业园区、商办、住宅、高校、医院等16个细分业态产品线中,增强安防系数的同时,项目管理效率也将得到极大的提升。

科技改变生活,赋能决定价值。在中国物业行业转型智慧发展的当下,苏宁银河物业将继续坚持服务初心,围绕业主和用户服务体验,通过苏宁集团全产业大生态圈+社会优质资源链的协同融合,充分发挥平台型企业优势,同心多圆发展,不断拓宽服务深度,加强科技运维,用“极客”精神、“极物”标准、“极速”状态,为用户提供极致场景体验的同时,助力行业智能化、信息化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