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淘宝大学拍卖学院成立,为赋能商家而生

资讯 Tom    2018-04-08 10:59

“经过五年的发展,阿里拍卖已经成为了中国最大的在线拍卖平台,市场发展的很快,大批年轻的新用户进来,原来的方法已经不适用,我们和商家都需要学习。” 4月3日,淘宝大学•拍卖学院启动仪式上,阿里拍卖业务负责人一刀讲述淘宝大学•拍卖学院成立的初衷。

淘宝大学拍卖学院成立,为赋能商家而生

(启动仪式)

为了能更有针对性、更系统、更全面地扶持拍卖商家在阿里拍卖平台上成长,淘宝大学联合阿里拍卖共同成立了淘宝大学•拍卖学院。“今天拍卖平台上的用户量已经远远超过了当年淘宝独立业务体的业务量,这样一个爆炸性的盘面对商家来讲是更大的商机和更广阔的生长空间。”淘宝大学业务负责人黄磊表示,当场景变得更垂直,电商运营更精细化,学习也应紧合趋势变得更加专注。淘宝大学将有针对性地根据商家需求定制课程,通过线上课堂和线下听课两种方式,将十二年来师资培养、课程开发、落地学习执行上积攒的经验更好地赋能给商家,使商家在拍卖这个场景下的成长变得有章可循。

淘宝大学拍卖学院成立,为赋能商家而生

(淘宝大学业务负责人黄磊)

作为中国最大的拍卖平台,阿里拍卖涵盖了司法拍卖、资产拍卖、车房拍卖、珍品拍卖和大众拍卖等交易场景,目前拍卖学院已经开通了珍品和大众两个商家赋能班级。阿里拍卖运营负责人项羽介绍了珍品拍卖为商家赋能的“四驾马车”:作为阿里拍卖整体奔跑方向的思想马车——创新、互动,阿里拍卖希望用户能觉得拍卖好玩有趣,成为生活的一部分;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的新商家经营体系,旨在通过24小时365天随时随地竞拍使商家不再错失良机、降低库存成本,提去化率;与淘宝天猫等打通的“三通一平”马车通过“通搜索栏目,通会员互动连接,通阿里生态,打造基础设施平台”更好地为商家赋能;淘宝大学•拍卖学院将精选KA商家中的优秀讲师共创并传承。

随后,大众拍卖业务负责人金袖强调了大众拍卖的使命:“我们将探索拍卖营销新玩法,普及拍卖文化,为更高单价拍卖培养初级用户。”未来5年,随着中国5亿中产阶级的形成,信用的完善,个性化商品和服务占比将大大提升,大众拍卖将通过店铺拍卖、闲鱼拍卖、农林牧副渔新拍卖三块业务,增价拍、降价拍两种玩法,完成“一亿人都在玩的拍卖平台”这一目标。

启动仪式结束后,商家和业务团队的同学们就珍品共创和大众共创,分班进行经验分享和研讨。拍卖学院后续还将根据商家分级,开设新手入门班和进阶特训营等班级。

淘宝大学拍卖学院成立,为赋能商家而生

(共创研讨班)

在新的商业生态爆炸的时代,新场景下的每一个场景都需要自己的独门秘笈,黄磊表示:“今天的拍卖学院只是其中之一,在未来,淘宝大学还将与更多具体的商业场景联合。”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