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方公务员考试最后冲刺,刷题应该这样刷

资讯 Tom    2018-04-08 16:54

距离大部分省份2018年省考不足半个月,到了这最后的冲刺阶段,时间相当紧迫,如何利用好最后的时间,对大家成功上岸至关重要。冲刺阶段大部分人都选择刷题,但你的刷题方法正确吗?会不会事倍功半呢?下面过呗教育就教你如何正确刷题,快速提分。

地方公务员考试最后冲刺,刷题应该这样刷

一、回顾错题,总结做题思路

想必很多考生都有写错题本的习惯,整理做题思路。省考备考过程中,依然可以使用错题本,大家在前期积累的错题,在冲刺阶段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冲刺阶段,大家在回顾错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光背题目和答案,面对错题本,大家需要认真思考,反思总结自己应注意的错误点,考试会考的考点,做到有所收获,总结出同一类型题的做题思路。

其实,重新看题的过程就是重新思考的过程,认真思考题目信息,认真思考题目侧重点以及出题人想要考的考点。重温以前做题的思路,想想之前是怎么思考的,然后做错了题,思考以后做题的正确思路。同时,自己根据这个错题,看看自己能否做到举一反三,总结同一题型的做题思路。

在日常的备考中,有不少考生的基础并不差,但就是学习习惯不好,往往死套知识点,并没有思考的习惯,导致自主思考能力较差,没有根据题目本身信息去寻找解题要点,最后做题没有一点点思路。因此在重温错题的时候,要培养自己思考的习惯,多问问每一步为什么这样做,注重看解题思路,而不是解题步骤。

二、多做高仿真模拟题,测算整体水平

在冲刺阶段,会出现很多像过呗压轴卷一样的密押卷,押题预测卷等等,大家可以很好的利用起来,整体训练,仿真考场情景,这样做的目的是既能训练做题速度和把握考场时间,又能测算出整体水平,寻找到题感。

需要注意的是,做高仿真模拟题时一定要把握时间,连续做题,做完之后,再对答案,对自己进行评价,测评中途不要休息,按照考场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做题时,先做会做的题,自己擅长的题目,遇到难题,可以先跳过,回头再思考。

为什么要建议做一整套卷子呢?因为通常大家做一份卷子的时候,发现错题以后,只能证明这道题不会。但是你做完一整套卷子的时候,你能很容易的发现你哪一类不会,哪一知识板块不够熟练,就可以做到有针对性的复习。并且做整套卷过程中,能够总结相近的思路,对做题能力的提升,有着极好的效果。

地方公务员考试最后冲刺,刷题应该这样刷

过呗压轴卷作为过呗教育专为考前冲刺阶段精心研发的模拟卷,区别于传统复习方式,过呗压轴卷只提供精华2套题,以高度贴合考试、覆盖考试内容为主,为考生呈最精华、最重要、最常考的考点习题,将知识点出现的概率进行量化统计,短期内帮助考生快速提分。不仅如此,日常学习中还有一对一的班主任随时随地答疑解惑,为你的成“公”路再添一臂之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