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速运强化司机服务管控能力 用专业重塑货运行业

资讯 Tom    2018-04-13 11:48

这几年,货运行业的互联网化面临不少困难。对于O2O模式,最重要的莫过于保证线上服务人员的质量。但是,司机资源、专业培训、奖惩制度等诸多问题都需要体系化、标准化的管理,在经济转型升级对物流行业提出高质量要求的背景下,各货运平台在司机培训与调度方面均面临转型困境。

资源与培训:58速运从源头把控司机质量

司机的源头性问题在于资源,只有在保证海量资源的前提下,司机筛选、培训等工作才有更大的选择空间。在这一问题上,具备天然优势的当属58速运。背靠58集团强大的蓝领简历库,58速运目前已覆盖全国40余个城市,每天司机入职峰值达到3000多人,其中北京峰值达到312人,大大扩充了选择司机的范围与可能。

同时,不论对于互联网平台还是传统3pl物流公司,司机的培训都是重中之重。尤其是在我国经验丰富的货运人才处于短缺的状态下,尽快培育起正规司机队伍的任务需要尽快被提上日程。58速运对司机的培训机制对于全行业来说都具备推广价值:重视前期培训,细分品类培训,从广和全两个方面提升服务质量。

据58速运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员工标准化服务方面我们有着严格的司机入职培训体系。司机上岗前都要经过两轮培训,考核合格后才允许进行货运,其中58速运独家推出商超配送、物流落地配、食材配送、快消品的配送等11个品类的专项培训,而且司机入职后还会有定期的回炉技能培训以提高平台司机技能。此外,司机座谈会的定期举办也为广大司机朋友提供了一个配送经验交流的机会。

调度与管控:58速运以管理提高服务标准

同城货运O2O的深耕细做是行业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无论在人才资源还是平台运营方面都需要完备管控体系。因此,对于平台来说,如何管控司机,并用数据驱动服务就成为未来平台业务发展的核心内容,而强大的管控和调度能力,只可能由技术、资本雄厚的大公司来实现。相比之下,58速运的管理力度要远远高于其他小物流公司、小物流平台。其独有的司机积分体系,充分解决了司机挑单、拒单现象。一个司机,接一个相对不好的订单,可以获得高额积分,积累的积分越高,提高优质订单的中单率。

如此一来,司机的积极性便得到了极好地调动。不少货运司机表示“以前每天接个2、3单,现在可以每天接5、6单,赚的钱更多了!”通过减少司机闲散时间和空驶率,58速运提高了司机收入,也让58速运平台司机相比于业内司机有了更强的归属感。除了收入的增加,58速运的司机还能享受到各种各样的福利政策。公司不仅为平台司机投保,还与中石化、中石油合做减少司机每升5毛的油钱,减轻了师傅们的成本负担。

此外,58速运平台还设有严格的奖惩机制。平台会根据司机的接单量和用户评价将司机分为金牌司机、银牌司机和铜牌司机,不同级别的司机订单会不一样。对司机迟到、取消订单、私自绕路、损坏物品等问题,公司实行暂停服务3-7天不等惩罚措施;对于私自加价等严重问题,公司有权以保证金和平台奖励总金额作为违约金予以扣除,甚至终止协议。

当前,同城货运O2O虽然市场空间潜力巨大,但各货运平台仍需通过规模化、标准化经营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58速运平台专业的司机培训与强大的调度管控系统,帮助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这也将是日后货运O2O行业长线发展的必由之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