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化解债务危局 华昌达深谋“高质量”发展

资讯 Tom    2018-04-02 13:52

一纸公告让此前备受关注的华昌达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昌达”股票代码:300278)债务危局有了结果。

3月28日,华昌达披露颜华债务事项进展公告显示,为解决30亿元债务问题,拟将颜华和罗慧所持有的公司约1.79亿股股票转让。

公告称,华昌达与债权人已初步达成整体解决方案:二股东石河子德梅柯拟与多家金融机构成立债务专项重组基金。基金劣后资金由基金发起人出资,债权人进行债转股,并引入其它金融机构的出资,基金规模总计约30亿。将颜华和罗慧所持有的华昌达约1.79亿股股票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债务重组基金,由债务重组基金接手全部债务。

“为保障公司广大投资者的权益,解决大股东颜华债务危机,最大程度减少颜华债务事件中的债权人损失,保障公司的正常经营,公司与债权人充分沟通并初步达成大股东颜华债务问题的整体解决方案。”华昌达方面表示。

至此,资本市场此前对华昌达担忧也得以云开雾散。3月30日,华昌达收盘报11.68元,涨幅4.01%。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伴随着债务重组方案的公布,加之华昌达此前在工业4.0、智能制造方面深耕多年,基本面反转向好,未来价值投资机会凸显。

成立于2003年的华昌达是智能型自动化装备系统集成供应商,专业为汽车等行业客户提供先进的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装备及系统集成解决方案。

成立15年以来,以技术创新为自主研发的核心,华昌达在智能制造业领域具有明显优势。从汽车智能输送系统起家,通过收购徳梅柯布局汽车领域机器人智能制造系统集成,收购美国DMW,LCC进入美国汽车输送系统市场;同时公司通过收购美国W&H奠定向物流仓储自动化发展基础,收购西安龙德科技逐步开拓军工板块业务,助力公司长远发展。

公告显示,华昌达预计2017年集团营业收入超过2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32%。2017年集团公司的所有产品业务已拓展到全球,实现了产品各业务领域在全球各市场的布局。

目前,华昌达已经是东风公司、北汽集团、三一集团、长城集团、上汽集团、上海通用公司、上海大众公司等全球汽车领域著名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优秀供应商,并实现了大型成套自动化生产装备的批量出口。

截至2018年2月28日,在手订单超过40亿元人民币,为2018年的持续增长奠定了坚实的业绩保证。

可以预见的是,华昌达汽车自动化产线高速发展、核心业务布局完善,国内外高端客户资源增强以及并购协同带来的订单潜力,其自动化装备领导者地位将进一步夯实。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