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过数据,云集品带你重新审视线下的价值

资讯 Tom    2018-05-02 14:13

在商业中,大数据的价值越来越凸显,消费者的年龄、习惯、地点、消费品类、爱好等等都是可以统计与分析的数据,从而构成更有价值的消费者决策分析,在2017年的麦肯锡中国电子商务分析报告告诉我们:电商来线下做体验,抢流量是必然的。

摘取如下:

1、 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全渠道购物成为主流消费方式。

调查中发现:93%的受访者 在购买消费电子产品时会先在线上研究再到实体店体验。同时,实体零售店对于全渠道体验至关重 要:在96%的消费电子产品销售中,消费者要么线下体验线上购买,要么直接就在实体店购买。

对消费电子产品而言, 如果消费者在线研究之后,又到实体店体验,那么购买该品牌的几率高达80%,且其中41%的人会选 择就在就近实体店购买。

消费者对全渠道基本服务(如线上购买线下取货、线上查询线下店铺存货等)的需求越来 越普遍,68%的受访购物者“希望”或“非常希望”在线下单门店提货,57% 希望能在实体店刷二维码上网查看商品,56%希望能线上查看店内库存。

1.png

同时更高级的全渠道体验也开始触发消费者更强烈的需求。58%的受访用户表示期待门店的虚拟现实体验服务或人工智能付等等,相比2016年的7%有了大幅提高;

2、 消费者期待随时随地随性进行“场景触发式购物”

消费者不仅看重全渠道购物的灵活性,还希望能乘兴之所至,随时随地随性购 物。 我们将此称为“场景触发式购物”。比如:当看到电视嘉宾穿的时装,或在微信聊天时得知新的 美容产品,瞬间就被点燃的购物欲望。

购物的冲动来去如风,零售商必须在消 费者改变主意前打动他们,才能增加销量:1小时内送达货品不但能增加销量,还能大幅提高客户满意度。线上到线下(O2O)送餐平均用时不到30分钟,其他商品也可借此即时送达。 而对送餐服务提供商而言,则可扩大其业务范围。各大品牌商可借鉴甚至利用O2O送餐平台的半小时内高效送货服务,通过加快商品配送提升冲 动消费的转化率。

线下的价值就是便捷、快速、体验真实,还有极强的可拓展性,这是线上无论如何都做不到的,对于消费者而言,线下线上购物的界限越发模糊,只要是便利、透明有乐趣的购物体验,什么样的形式都可以。

云集品线下运营中心战略基于这样的判断,为中小型商业提供线上导流,线下体验的商业回流解决方案,从以下2个方面进行重新定义实体零售价值:

1、重新定义渠道

整合线上和线下经营,具体可考虑以下做法:整合好数字渠道和实体店产品信息和价格,让消费者能够方便地在线查询实体店库存,在线下单 后到门店提货或消费。让门店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和便捷优势,成为共生共赢的物流支点。

同时把线上流量精准的导流给线下商家,这也是云集品此次运营中心战略的重要原因,线上千万用户的庞大消费力,在线下同样有很大的消费能力,需要线下多元的商业体来承接。

2、游戏化商业体验:

通过运营中心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丰富的体验:根据客户的共同兴趣组织线下活动,或者 为产品“粉丝”开发在线社区。例如,佳能为摄影设备用户组织线下活动,由公司的专家指导用户拍摄照片。耐克则在全国各地提供免费的运动指导,帮助用户充分利用耐克装备。

云集品的线下运营中心则会向游戏型商业体验中心去发展:VR游戏应用:戴上头盔,VR购物、VR游戏对战、VR穿越……让门店与消费者0距离。 游戏市场:账号、游戏资产、优惠券……都可以在运营中心的游戏活动进行交易。城市夺宝:在店铺里设置怪兽,让消费者通过AR设备,组团打怪夺宝。积分游戏:签到、公益、捐献、发展新用户、参与运营中心现场游戏……积分获取游戏化。

线下的体验价值还有极大的想象空间,没有被完全挖掘与释放,云集品线下运营中心致力于此,努力与广大商家伙伴携手共赢。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