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董凯楠:曹操专车做电动出行是拥抱未来

资讯 Tom    2018-05-25 15:59

5月24日,第五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在浙江宁波杭州湾区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召开,曹操专车总经理董凯楠出席大会并参与互动讨论环节,主题为:未来出行与自动驾驶,并发表了关于共享电动出行未来发展方向和自动驾驶网联技术的观点。本次年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等联合发起组织,吉利集团是本次大会的协办单位之一。

董凯楠:曹操专车做电动出行是拥抱未来

出行市场仍是蓝海

曹操要做出行解决方案领导者

作为国内主机厂商积极转型出行服务商的代表,曹操近年来在共享电动出行方面做了一系列尝试,也取得了巨大成功。董凯楠认为,出行市场前景巨大,它可以容纳多种不同的出行方式,有可能出现多方格局,在某一个细分市场或某⼀群受众之间可能出现巨大的细分市场。

根据艾媒咨询权威发布《2017-2018中国网约业研究专题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底,中国移动出行用车用户达4.4亿人。预计到2020年专车潜在的市场需求将达到1.1万亿元,是一个庞大的蓝海市场。

董凯楠认为:专车对出租车、私家车等出行方式存在替代和升级的需求,吉利要做出行解决方案的参与者、推动者、领导者,而非旁观者。同时,吉利通过对出行解决方案的探索,也能够获得更多关于用户用车、驾车行为的一手数据,从而更好地推进吉利对于汽车的研发,最终满足更多终端用户的需求。

董凯楠:曹操专车做电动出行是拥抱未来

从购车到购买服务

消费升级对汽车行业提出更高要求

消费者的观念在发生变化,未来,买车不再是单纯的一次性购买商品行为,而更倾向于购买出行服务,他认为消费者乘坐网约车本身就是购买⼀种服务。在中国,无论是出租车还是网约车,都不是租车行业,而是服务行业。以曹操专车为例,曹操以“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第一平台”为定位,上线三年来,曹操专车已经摸索了一整套电动车运营经验。出行服务商提供的是一套体系,包括软件、硬件、运营规则,算法等等。比如曹操专车坚持的“高峰雨天不溢价”、“动态折扣”等等,都是依靠这套体系才得以实现。

自动驾驶将颠覆行业

商业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关于自动驾驶与未来出行,董凯楠认为:自动驾驶将重新定义未来人类社会的运行方式,将重塑共享出行服务,而曹操专车做电动出行就是在拥抱未来。因为未来的汽车一定是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曹操专车从现在就开始应用电动车,会通过掌握电动车所有的运行数据来更好的服务于乘客,我们是捷足先登,为未来的出行打好基础。

如今,在自动驾驶浪潮席卷全球的新形势下,出行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由网约车业务向自动驾驶领域转移。自动驾驶正在成为共享出⾏领域竞争的重要变量。 可以说,自动驾驶是出行行业未来的制高点。当前很多打车平台也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在未来,共享出行将会成为自动驾驶技术最大规模应用的场景。但是无人驾驶有待于道路环境的规范和相关法规的出台,无论是在叫车的方法还是车辆的研究上,还需要十到十五年的时间。打造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出行服务生态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董凯楠:曹操专车做电动出行是拥抱未来

 

2016年起,全球一流汽车主机厂纷纷开展移动出行业务,而在国内,吉利布局曹操专车可以说是开始最早,也最有代表性的一次转型。主机厂商做出行有自己的优势,可以将通过互联网研究汽车,依靠大数据造出更适合出行市场的车。应为未来出行市场的需求和技术的挑战,唯有像曹操专车一样积极拓宽发展道路,在车辆、技术、服务等多方面稳步前进,才能在出行这条路上收获更多。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