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间美食千千万,我却独爱那块肉 | 烤五花肉指南

资讯 Tom    2018-05-31 11:10

一到夏天,年轻人无不闻肉色变,一部分人是担心减肥尚未成功,短裙之梦“落空”;但绝大部分人,“变”的是那颗蠢蠢欲动的心——烤五花肉配冰啤,似乎是这个夏天内必须有的仪式感。而烤五花肉,则是常年混迹各种烧烤摊的食客们的抢手货。其肉皮薄,肥瘦相间,肉质焦嫩等特征,让人不禁垂涎三尺。如果抢不到烧烤摊的烤五花肉,不用心急,在家也能做出香酥柔韧、口感饱满的烤五花肉!

世间美食千千万,我却独爱那块肉 | 烤五花肉指南

(图片来自方太生活家)

想要做好菜,就得挑好肉。选五花肉,一看,要瘦肥兼有,颜色鲜红,层层肥瘦相间、比例接近,吃起来才会不油不涩;二捏,好的五花肉质富有弹性;三摸,感受猪皮表面,不过干或过油,越细致就越好。

选好料后,准备其他食材:洋葱、胡椒粉、大葱、蒜泥、料酒、生抽、盐、白砂糖、蜂蜜等等。

步骤1:切洋葱片肉

先将洋葱切粒备用,将大块新鲜五花肉清洗干净,用纸巾吸干水分,切成大片(长宽厚约6cm* 5cm*1cm),放入碗中。

步骤2:腌制入味

将五花肉与20g蒜泥、20g鲜姜片、5g胡椒粉,200ml料酒和30ml生抽、30g白砂糖混合,所有原料抓拌均匀,腌制10分钟以上,让五花肉充分入味。

世间美食千千万,我却独爱那块肉 | 烤五花肉指南

(图片来自方太生活家)

步骤3:烧烤上蜜

接下来到了最关键的烧烤环节。传统炭烤烤法是边烤边翻,边烤边吃,一面畅饮一面烤,这同时也有可能面临烤出来的五花肉有的焦,有的还欠点火候的情况,毕竟,炭烤更追求的是那种把肉片在火架子上翻来翻去,吱吱直冒油的乐趣。

而在家里烤五花肉,追求的是口感的精致,因此在烘烤上也有着诸多讲究,受热不均不行,影响肉质生熟程度,烤得烟雾弥漫更影响五花肉香酥口感,而且油烟多,不环保。因此居家烤五花肉,推荐使用烤箱。如果你担心切得厚薄不一的肉片烤出来会生熟不一,这款方太同温*烤箱KQD45F-C2T或许能帮你解决这一问题。

它专业级的双探针控温技术,让控温更准,温差更小,让每一片五花肉都是等分的温度,比炭烤细腻入微。针对厚薄不一的五花肉片,这款烤箱的分控烘焙技术可对上、下火进行独立控温设定,设定温差可达30℃。比如,烧烤时,片得厚的五花肉放下层,烤得快;片得薄的肉放在上层,烤不焦,让烧烤变得更容易。

世间美食千千万,我却独爱那块肉 | 烤五花肉指南

(图示产品:方太同温*烤箱KQD45F-C2T)

操作时,将烤箱选取上下火模式,预热至200℃,同时将腌好的五花肉用签子穿好,铺在烤盘的锡纸上,均匀刷上蜂蜜,把烤架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200℃烤制10分钟左右。期间需要将所有肉片翻一次面,并在另一面再刷一次蜂蜜,继续烤5分钟即可。

Tips:没有签子的话平铺也可以的。

肥瘦相间的五花肉铺在烤盘上,便开始升腾,肥肉油脂遇热易化,油脂在高温中熔解、燃烧,嗞嗞作响,瘦肉久烹也不柴,肉的煳香味便逐渐弥漫开来……待那些一条条、一缕缕绵软的肉片呈现诱人的棕红色,逐渐缩小、轻微发焦并在烤盘上卷成了某个弧度,一盘香酥柔韧的烤五花肉就可以上桌了。

世间美食千千万,我却独爱那块肉 | 烤五花肉指南

(图片来自方太生活家)

一片生菜叶,一块上好的五花肉,蘸点大酱、辣油,然后合着孜然粉、蒜碎,包成团放入口中,脆嫩肉香回味唇齿!难怪有人会说:“世间美食千千万,我却独爱那块肉。”吃肉就要过足瘾,烤五花肉最对味!夏天了,用一道烤五花肉来犒赏一下自己吧!

*“同温”:在方太实验室规定下测试,热风烘焙模式180℃条件下,同层温差小于10℃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