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艺术品春拍开槌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06-19 15:31

 

北京商报讯(记者隋永刚胡晓钰实习记者金延娣)2018年艺术品春拍市场已经启动,竞价数字如同世界杯的进球数,牵动着业内人士的神经。细数北京几家重点拍行的表现,匡时春拍以15亿元收槌,保利夜场创造了12.25亿元成绩单,展现了今年艺术市场稳健向好特点,大师精品仍是市场主导。

在北京保利、北京荣宝纷纷交出优秀的春拍成绩之后,6月18日晚,嘉德拍卖的“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近现代”专场正式举槌。从拍品数量来看,去年“大观”夜场拍品数量为104件,今年则缩减至97件。

匡时春拍的现当代艺术部分贯彻了一直以来的“减量增质”思路,两个专场仅上拍111件拍品,与2017年秋拍的179件拍品量相比缩减了68件。而其“二十世纪现代艺术专场”和“当代艺术专场”成交总额达13080.7万元,较去年同比增长了45%。匡时拍卖董事长董国强在拍卖结束时表示:“就拍品来说,有特殊性和稀有性的作品容易拍出好的价格和纪录,但这样对拍卖公司而言要求更高、征集更难。”

艺评家齐建秋指出,2018年国内艺术品春拍市场中,中国书画依旧为领衔板块。6月17日亮相的保利春拍夜场中,中国书画分为“仰之弥高”、“震古烁今”与“中国近现代书画”三个板块,最终斩获近11.66亿元,约占夜场总成交额的95%以上。对于2018年春拍折射的艺术市场现状,业界专家的声音普遍较为理性。中央财经大学拍卖研究中心研究员季涛表示,“今年一些大拍行的总体表现基本与去年持平,春拍数据相近。面对市场的诸多压力,想要取得较大突破是有难度的”。齐建秋指出:“以前艺术市场的过热是一种泡沫,当下的拍卖表现说明艺术市场已经步入了正常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