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激活农村闲散资源的经济价值,汇通达“5帮富农”的落地实践

资讯 Tom    2018-07-30 17:45

“建设一支四懂团队,农村、农民、生意、电商。建设一支服务农民农民的组织力量:正规军+地方部队+民兵,更好地实践’5帮富农’的生态,利用综合队伍的力量实践和完善“5帮”的商业生态。“这是汇通达”5帮富农“得以全面落地、激活农村闲散资源的保障与核心力量所在。

农产品上行战略攻坚,汇通达再挖会员店助农潜力

在汇通达的“5帮富农”模式中,农产品反向上行是第一步,也是最能直接地帮农民获得收入、扶贫富农的方式。上半年,汇通达已经通过140多个试点,制定出了农产品上行的可行性标准,探索出了一条真正助农富农的道路。

以江苏宜试点为例,18年2月,共协助销售宜兴百合5000斤,乌米3000斤!销售额11万元;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清江河谷两岸的椪柑进入成熟季节,通过汇通达电商模式,清江椪柑建立起了农产品与全国各地之间的联系;累计销售突破300箱,突破4000斤,销售金额达20000多元!

激活农村闲散资源的经济价值,汇通达“5帮富农”的落地实践

 

“不改变会员店的形式,长处保留它、短处不足,共赢。把小老板变大老板,把旧的老板变成新的老板,不好的地方补起来。为了他、依靠他,他是主体。”汇通达在“农产品上行”的实践与推进中,也将既有会员体系的优势与潜能进行了再次挖掘。

以山东东营为例。之前,东营华峰家电在汇通达“5+赋能”的帮助下通过超级老板和汇掌柜开了自己的网店,业绩获得极大提升。同时,汇通达“5帮富农”的战略升级也得到了华峰家电薛老板的积极响应。

华峰家电所处的花官镇是个大蒜生产基地。借助汇通达网络,华峰家电积极帮助乡亲们,把镇上面的大蒜放到网上来卖,而汇通达也为华峰家电提供了专门的服务人员,对店里数据进行分析,对经营现状给予指导建议,协助制定活动方案。也正是在更多类似华峰家电薛老板的合作与支持下,汇通达“5帮富农”正在全国范围内扎实深耕有序推进。

激活闲散运力安置闲散劳力,汇通达“5帮富农生态互补共生

在农产品上行过程中,汇通达还挖掘出了会员店的另一项潜在价值——熟悉当地地理环境,具有良好本地人脉的会员店,可以调用闲散的人力、车辆进行农村“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因此“帮送快递”继农产品上行后,成为“5帮富农”服务中的又一重要组成部分。

截止目前,汇通达微物流共覆盖4个省2595个镇,超过20000个村,其中在安徽、山东两个省实现了100%送达入户;通过整合乡镇闲散运力的手段,共累计建立2705个站点,调配车辆7959辆,同时2018年上半年,微物流相关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93%。安徽单省收入破千万。作为“5帮富农”的首批生态项目,汇通达的微物流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农产品上行过程中集采集销的物流难题,而农产品上行则促进了微物流的可持续发展。

如果说微物流是对农村闲散运力的利用与激活,那么,“帮找工作”就是汇通达对农村闲散劳力的价值释放。作为汇通达“5帮富农”的重要组成,汇通达的“帮找工作”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以滕州羊庄镇为例。羊庄位于滕州市东南部,总面积128平方公里,下辖89个行政村,总人口8.2万人。汇通达的一位乡镇会员店老板孙井阳,在总部蓝领服务项目组的大力帮扶下,目前已开拓十二家村级劳务网点,发展了十八位村级劳务代理人,截止到目前务工人员信息采集突破1000条,已成功输送务工人员42名,实现营收五万多元。

2018已到下半年,秋季是农民的丰收季,也是城镇用工高峰季。这意味着,一方面更多的农产品正在涌入销售渠道,汇通达500乡镇农产品上行攻坚战已经打响;而另一方面,更多的劳动力机会也为汇通达整合农村需求与资源,协助农村闲散劳力的释放与安置提供机会。全力以赴、不负时光,汇通达“5帮富农”丰收季正在到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